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汽协发布《新能源汽车安全倡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组织召开了“新能源汽车安全倡议发布暨研讨会”,并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安全倡议书》和《“如何更安全使用新能源汽车”科普视频及手册》。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相关领导,以及部分整车企业、动力电池企业、充电运营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在致辞中指出,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安全问题有可能对产业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责任,坚定决心解决安全问题,坚定决心为社会民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高质量产品。

    为此,工信部已于6月1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新能源车企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形成书面报告,并明确表示:“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将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处罚手段。”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表示,最近一段时期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静态自燃事件加剧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使用上的恐慌心理,影响用户消费信心;如果事态进一步演化,将使行业多年努力培育发展的成果受到影响,甚至抑制新能源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并导致失去已有的竞争优势。

    付炳锋强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各个企业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积极承担起新能源汽车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监管和维保检测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企业要加强自律,接受社会监督,做好新能源汽车使用上的安全宣传工作,引导正向舆论导向,引导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积极认识,正确使用新能源汽车。”付炳锋说道。

    中国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指出,要理性看待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在加强技术研发、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的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让新能源汽车用户正确认识、了解、接受从而放心使用新能源汽车。

    随后,一汽、东风、上汽等整车企业,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企业,国网、普天等充电运营企业就新能源汽车安全做了主题发言,介绍其在安全防护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