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将零排放进行到底!里卡多助力丰田打造第二代燃料电池卡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 盖世汽车综合
       丰田第二代Project Portal 2.0 (又称Beta版本)Class 8重型零排放燃料电池卡车,是丰田向零排放货车运输目标前进过程中迈进的一大步。

  全新第二代卡车性能远胜于第一代演示卡车。一代车总重量为80,000磅,功率超过670马力,采用两个Mirai燃料电池组及一个12千瓦/时电池,可产生1325磅/英尺的扭矩。二代车的扭矩值和马力值不变,但车辆每次加氢后的续航里程延长至300英里以上,比一代车多出了50%。此外,这款卡车增配了卧铺驾驶室和独特的燃料箱组合,可在不增加轴距的前提下增加驾驶室空间,从而进一步提升灵活性和机动性。

  在两代车的诞生过程中,里卡多参与了广泛的工程设计环节。其中包括系统集成和封装,涉及燃料电池、电力电子、氢罐、冷却系统、电池、电机及变速箱等多个设备。许多在传统上由发动机驱动的辅助系统经过里卡多的设计也实现了电气化,其中包括空气压缩机、动力转向系统及暖通空调系统,上述系统的控制功能则被集成至车辆的J1939 CAN BUS之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两代卡车均由里卡多制造,诞生于密歇根州贝尔维尔的里卡多底特律技术园区制造车间。

  引用里卡多车辆工程设计部副总裁Chris Brockbank的话,“二代Project Portal卡车是一款令人叹为观止的车型,其性能远胜于一代车。除续航里程增加至极其实用的300英里以上之外,它还提供一系列务实的设计改进功能,因此可以成为短途运输领域中一个实力强劲的零排放运输车辆选项,很可能会为重型卡车运输领域开创一个辉煌的未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