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发有机阴极材料 可实现高能量密度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DOE)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为锂电池设计了一种新型有机阴极材料。该材料以硫为核心,与锂电池中传统的阴极材料相比,能量密度更高、更具成本效益且更环保。

    优化阴极材料

    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等日常生活用品都需要锂电池提供能量,而随着人们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如何优化阴极材料,以提升锂电池系统的整体性能。

    除了解决电池系统面临的能量挑战,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还在研究可持续性电池的材料设计。为了寻找可提供高能量密度的可持续性阴极材料,科学家们选择了一种安全和储量丰富的元素 – 硫。

    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科学用户设施办公室国家同步光源二部(NSLS-II)科学家表示:“硫可以形成很多键,即能够抓住更多锂,从而增强能量密度。而且硫也比阴极材料中的传统元素轻,因而可让电动汽车具备更长的续航里程。”

    研究人员在设计该新阴极材料时,选择了一种由碳、氢、硫和氧组成的有机二硫化合物,而不是传统锂电池中重金属,重金属不是很环保。但是虽然硫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但是也会面临着其他挑战。

    Shadike表示:“当电池充放电的时候,硫会变成一种不好的复合物,溶解在电解质中,并扩散至整个电池,引起不良反应。我们设计了一种阴极材料,可让硫原子附着在一个有机支柱上,从而让硫稳定。”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可提升高性能锂电池的性能,此类锂电池使用以硫为核心的阴极材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