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成都中心城区2013将增80辆纯电动出租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1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成都市交委已正式发出《成都市中心城区2013年新增80辆纯电动客运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出让通告》,面向符合条件的出租车企业公开招标。
    车型由出租车公司自己定
    根据市交委发布的《通告》,要想申请成都纯电动出租车的经营权,必须满足这些条件:拥有成都市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五城区(含高新区)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场路范围内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国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在营出租汽车企业。
    车型方面,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会做出具体的规定,可以由出租车企业自行决定,“不过要满足一些前提条件,比如必须要使用国内其他城市已经使用过的纯电动出租车车型。”
    目前国内共有北京、深圳、杭州、海口等城市启动了电动出租车的试点工作,所选车型均为国内车企生产的纯电动车,这也意味着成都的车型也应该是国产车型。“到时候,出租汽车公司购买每辆电动车都将获得8.4万元的购车补贴,这也是为了鼓励企业尝试使用新能源车型所采取的措施。”
    经营期限比普通出租车长3年
    据悉,在经营期限方面,纯电动出租车与普通出租车之间也有所不同,纯电动出租车的特许经营期限将达到8年,比普通的出租车要长3年。对此,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纯电动出租车充电一次之后的运营里程比普通出租车短,因此做出的特别调整。
    此外,为方便电动出租车充电,以及今后电动私家车的充电需求,成都正加紧建设充电站。据悉,目前成都市已建成了石羊、龙潭、簇桥、槐树店、红旗、龙泉6座运行中的充换电站,分布在市区的各个方位,近期还将建成8个充电站,届时建成的充换电站将达14座。此外,成都还有700多个交流充电桩,分布在成都市五城区等地,方便电动汽车充电。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