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无视贸易战 锂资源并购仍在升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 fnarena
在几个月没有达成重大协议后,锂勘探公司和锂生产商是最新的投资目标,因为对制造锂离子电池至关重要的白色金属的需求继续飙升。

尽管如此,作为锂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将在一场贸易战中与美国势均力敌,到6月1日为止,这场贸易战将对关键金属(如锂和稀土)征收中国进口关税。

在本文中,我们深入研究了锂,并研究了贸易战升级对全球锂市场,特别是美国的影响,因为它旨在减少对外国锂供应商的依赖。

巴卡诺矿产交易

5月20日,巴卡诺矿业(LSE AIM:BCM)宣布,中国第二大锂生产商甘丰锂(最大的是天齐锂)将收购该公司近三分之一的股份。根据一份新闻稿,甘丰将支付1440万英镑(合1770万美元)或每股25便士,购买正在墨西哥开发索诺拉粘土石锂矿床的巴卡诺拉30%的股份。

现金支付5600万bcm股份也使甘丰有权以960万美元购买索诺拉项目22.5%的股份,提名一名董事担任巴卡诺的董事会成员,并在六个月内将项目股份增加到50%。作为对其投资的交换,甘丰将有权购买在索诺拉第一阶段生产的全部锂的一半。

联盟矿产资产交易

周一,澳大利亚锂生产商Alliance Mineral Assets(A40:AX)表示,已与中国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江特电机(Jiangxi Special Electric Motor)达成谅解备忘录。

根据一份新闻稿,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至一年内成立一家50-50家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电池级氢氧化锂。锂将从联盟的秃山锂辉石业务中获得,然后运到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将其转化为氢氧化锂,用于电动汽车电池阴极。

联盟指出,该协议的一个关键好处是,它为联盟提供了在中国接近完工的氢氧化锂电路的接入,而不是必须从头开始建造一个新的转换设施。

贸易战升级


我们对先发制人感兴趣的不仅是中国公司对锂项目的兴趣,还有时机。这与中美两国正在加紧进行中的贸易战中的言辞同时发生,并通过提高彼此的关税使更多的问题摆在桌面上。

是不是中国想在锂价格上涨之前锁定更多的锂供应?我们知道,锂市场在长期内可能会出现赤字,因为产量增加的问题满足了日益增长的需求墙。我们还知道,中国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约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并控制着其大部分加工设施。这给了中国巨大的影响力,如果它决定剥夺美国的锂电池或原材料,正如美国正在计划一个矿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

在华盛顿进行了数周的贸易谈判失败后,美国决定退出,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作为报复,中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将进口关税提高到了10%到25%之间,这是一个超过5000种美国产品的庞大清单。大约一半的人以25%的税率被征收关税。在6月1日即将受到处罚的矿物和化工产品中,有硫、石墨、石棉、硼酸盐、长石、稀土金属矿、氧化钛、碳酸锂和金属精矿,包括铁矿石、锰、铜、镍、锌、钛、锆、钒、贵金属和矿砂。

据报道,美国周一开始正式程序,对中国对美国的剩余出口产品征收关税,这可能导致受影响商品中iPhone、玩具和运动鞋的价格上涨。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直避免将关键矿产藏在其中国商品网中,并出于正当理由征收关税;许多美国公司(和军方)依靠进口稀土氧化物来生产高科技材料,如电动汽车用电动机、风力涡轮机和各种国防应用。破坏他们的供应链会对他们造成严重伤害。与将铁矿石冶炼成钢所需的锰相同,锂离子电池所需的各种锂产品加上石墨,而对于后者,中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生产国。

通用汽车刚刚为其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饰推出了新的“电子架构”。新系统的处理能力为每小时4.5兆字节,是目前电子设备的五倍。新的架构将部署在通用的第一辆电动汽车,2020年凯迪拉克CT5轿车。

据彭博社报道,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从2017年占汽车总市场的1.1%增长,到2025年增长10倍,到2030年增长27倍,到2040年增长50倍。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市场的35%,到2030年将占48%。

最近在mining.com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提高了对电动汽车全球采用和销售的预测。据多元化矿业公司估计,2035年,道路上至少有1.32亿辆电动汽车,占世界汽车保有量的7%,而此前的估计为5%。

据基准情报公司(Benchmark Intelligence)的数据,为所有这些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的锂离子巨型工厂的增长预计将从目前的45家增长到2028年的76家。

需要开发北美锂供应

2008年,由于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预期增长,国家研究委员会认为锂可能成为一种关键矿物。两年后,美国能源部的关键材料战略将锂列为16个关键元素之一。

锂也是23种关键金属中的一种,特朗普总统认为锂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2017年,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鼓励美国勘探和开发这些金属的新来源。

Mining.com指出,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去年美国进口了48种矿物中的约一半,18种矿物中的100%,其中包括100%的稀土、石墨和铟。

该出版物还引用了基准矿物情报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董事总经理西蒙?摩尔(Simon Moores)的话说,美国仅生产全球1%的锂供应量和7%的精制锂化学品,而中国仅生产51%。

美国政府最近引入了由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夫斯基领导的两党立法,以保护当地的矿产资源,包括电池金属锂、石墨、钴和镍。

新闻轮报道称,这项被称为《美国矿产安全法》(American Mineral Security Act)的悬而未决的法案“将有助于促进国内生产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矿产”,例如通用汽车的目标“扩大其电池生产设施,以便到2023年推出20种新型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贸易战中,该法案还将免除汽车制造商向海外运输提取矿物(如碳酸锂和氢氧化物)进行加工的关税。

初级融资明细

问题是,为了启动关键矿产的勘探,该行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政府的支持,它还需要资金。

温和地说,目前在初级资源市场筹集勘探资金是困难的。根据温哥华的一家研究咨询公司Oreinc的数据,加拿大上市的矿业公司筹集的资金越来越少,参与的交易也越来越少。

据英国《金融邮报》报道,Oreinc追踪了约1400家加拿大矿业公司,估值介于1亿至15亿美元之间。调查发现,2018年,大麻公司筹集了40亿美元,而矿业公司筹集了2.17亿美元。

这对锂市场意味着什么?嗯,随着资金枯竭,勘探管道也会枯竭。那些通常会出现在市场上的公司正在采取一种控股模式,等待市场的恢复。与此同时,锂的供应并没有增长,特别是在北美;不断减少的勘探、能源消耗、供应不足或耗尽,加上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增加,等于更高的价格。

结论

我们目前在锂领域经历的并购是有趣的,因为它是在锂和稀土市场的螺丝都被拧紧的同时进行的,美国出口的锂和稀土现在都受到中国进口关税的制约。

然而,贸易战实际上只是锂的一个烟幕,中国进一步封锁了锂供应,本周出现了两个最新的例子,第一个例子是甘丰锂对巴卡诺拉矿的投资,第二个例子是联盟矿产资产和一家大型企业之间的收购协议。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如果贸易方面的情况变得更糟,没有什么能阻止中国对美国锂消费者实施锂加工或锂离子电池禁运,从而损害依赖这些产品的美国公司。

所有这些都表明,有必要采取措施,通过勘探和开发当地矿藏,结束北美对外国锂的依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