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传东风汽车已对菲斯科发起控股权收购要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1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美国菲斯科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正在对多项收购要约作出权衡考量,其中包括来自于东风汽车公司的多数控股权收购要约。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要约条款,东风汽车将获得菲斯科的85%控股权。如果菲斯科接受东风汽车的要约并完成交易,那么后者可能最终会将菲斯科的生产转到中国。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菲斯科寻求收购要约的期限已在2月6日截止。
    菲斯科发言人罗杰尔-奥米舍尔(Roger Ormisher)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多个意向方所提交的详细要约,目前公司及其顾问正在对这些要约进行评估”,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由于时值农历新年假期的缘故,东风汽车尚未就此置评。
    业界人士指出,与东风汽车合作将可帮助菲斯科巩固自身的复苏进程,使其有资金向美国政府偿还贷款。在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去年申请破产保护以后,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城市阿纳海姆(Anaheim)的豪华电动汽车生产商已经暂停生产。但在上周,菲斯 科宣布将在“不久以后”重新开始生产汽车。
    菲斯科生产的豪华电动汽车Karma售价在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以上,这是一种先进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拥有一个电动机,同时还配备一个使用汽油为燃料的引擎,可为电池充电,这种动力系统与通用汽车(GM)的Chevrolet Volt类似。
    菲斯科曾在去年12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vercore Partners合作寻找潜在的投资方或合作伙伴。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上个月透露,如果在今年中期以前找不到合作伙伴或收购方,那么菲斯科可能面临现金困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