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八名院士蛇年前夕考察广东珠海新能源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八名中国工程院院士8日莅临珠海,专程前来考察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
    当天,樊明武、张勇传、叶奇蓁、闻雪友、徐大懋、陈清泉、汤中立、陈毓川等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到珠海银通新能源产业园参观。在展厅里,樊明武和闻雪友详细询问了储能电站技术指标、安全性问题。张勇传、叶奇蓁等院士认真察看银通集团生产的环型电池、家庭储能器、纯电动汽车等产品。
    随后,8名院士还参观了“充电站管理系统”,观看该系统同时为多台客车和轿车充电的场景,张勇传院士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行业发展都有个过程,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除了国家扶持外,还需要行业内联合起来,比如说建议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合作,在每一座加油站旁兴建充电桩,以解决行业发展配套设施问题。
    张勇传称银通新能源的储能电站非常有前途:“特别是储能器与家用联系起来非常好,还有一个方向就是与中国西部风电发展联系起来,西部风电资源丰富,但是发展受限制,风电上网有困难。”据介绍,风力发电有效风速一般都出现在晚上,而晚上恰逢低谷时段,外购电减少,不仅造成了电力资源白白浪费,而且风电强行并网增加系统的调峰压力,冲击电流甚至威胁到电力系统的安全,张勇传认为银通储能电站与西部风电结合起来,将能有利于解决中国风电发展现存的瓶颈难题。
    院士们在参观途中聊起了上月至今在中国中东部地区频繁出现的雾霾天气,闻雪友介绍了哈尔滨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的经验,樊明武强调大力发展核电,用清洁能源核电替代煤电的必要性。在聊起雾霾天气为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机遇时,陈清泉认为政府要改善补贴机制,在补贴政策出台前考虑透彻,加强监管机制,尽量做到合理补贴,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商业模式。
    珠海银通新能源公司专注新能源行业发展,未来十年将实现年产锂离子电池产能10亿安时,建成年产1万吨钛酸锂材料基地,实现年产5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各种汽车50万辆,实现年产工业储能装置和家庭储能装置32万台(套),年产值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规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