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特朗普的“一条推特”没有打到华为,却让特斯拉“摇摇欲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 汽车头条
    在美国“封锁”华为后,一向低调的任正非近2万多字的采访在朋友圈“火了”,特朗普似乎并没有难倒有“备胎”的华为。

    而特斯拉似乎有些不一样,受到关税摩擦的影响,特斯拉股价从去年8月至今近乎腰斩,近10天内又下跌了3%,达到199美元,而华尔街一位一直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股价最低可能会跌到10美元。

    要知道,在去年8月份特斯拉的市值巅峰期一度高达648亿美元,而之后一系列的变故使得特斯拉如同“跳楼机”一样持续滑落,尤其是进入2019年后,剧情骤然加速,意外不断。

    股价下跌触发“红色警报”


    在25天之前,特斯拉的股价还是365美元,而日前特斯拉的股价却跌破200美元,成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累计下跌约38%。

    而在摩根斯坦利知名分析师亚当·琼斯预期,特斯拉股价目标价格为230美元,但是阈值却很大,可能在10美元和391美元之间波动。

    股价巨大的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也源自于其在电动车领域所面临的挑战,突如其来的关税摩擦使得特斯拉价格起起伏伏,一直困扰特斯拉的产能不足问题,连续的削减成本,公司财务状况频出危机甚至是极具个人传奇色彩的CEO马斯克等等。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为6.3万辆,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110%,但环比去年四季度却下滑31%。

    糟糕的的交付量带来了负面影响也反映在了财报上,特斯拉Q1财报显示,一季度特斯拉营收45.41亿美元,环比下滑37%,但销售管理及行政费用却达到了10.44亿美元,环比四季度微增2%。这一跌一涨之间,为马斯克的"硬核成本削减计划"提供了充分的理由,他甚至宣布所有团队都要检查每一笔支出,包括"零部件、工资、差旅费和租金。"由此来看,似乎股价动荡也不难理解。

    特斯拉“起火”后的冷漠


    比股价动荡更令人发指的是,特斯拉频繁的自燃事故也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对其安全方面的担忧,更是令人气愤的是,事故发生后马斯克却采用极为冷漠的“三不政策”,“不说明原因”、“不召回”、“不道歉”,而特斯拉留给大家的印象却是“澄清跑得飞快,调查慢如蜗牛。”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发生的近50起自燃事件中,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调查结果给予消费者合理的解释。

    而此前国内汽车行业的某位专家就直言:“现在唯一不召回的是特斯拉,不知道为什么美国政府对它这么网开一面,燃油车要是经常撞了就着火早就召回了,只有特斯拉撞了车着了火不让召回,号称是新事物。”


    而更让人寒心的是马斯克对于生命安全的漠视态度,在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发生之后,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连发数条消息:每年有超过100万辆内燃机汽车起火,并造成数千人死亡。但只有一辆特斯拉起火,无人受伤却成了最大的头条新闻,媒体为何如此双标?这真是个问题。”

    随后,他又发了一条推特补充道:“和大多数电动汽车一样,特斯拉着火的可能性比内燃机汽车低500%以上。这一点为什么没人提到?”

    特斯拉的傲慢态度,使得中国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们非常失望,不仅面临着失去一辆车的危险,还面临着对其它车辆造成连带上海的巨额赔偿,同时还受到其它车主的“冷眼”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正在伤透中国消费者们的心。

    马斯克“岌岌可危”寻出路


    面对特斯拉股价的几连跌,美国华尔街分析师麦克斯·伍尔夫表示:“特斯拉遇到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造势和个人魅力只能帮特斯拉到这里,我们承认,特斯拉拥有新技术,拥有一批忠实拥趸,非常善于鼓励人们掏钱买单,但却不善于让公司赚钱,更遗憾的是,还不善于让自身变得靠谱,懂得如何与投资人打交道,这些问题已经逐渐显露出来。”

    如今的马斯克已经身缠各种“闹心事儿”了,而在中国市场上,马斯克寄于了在中国上海建造的最大超级工厂很大的希望,也有分析指出其想要以此规避贸易战中美方提出的关税。

    众所周知,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在2019年1月份时便抢先破土动工了,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对公司来说是重要的里程碑,这家被称为Gigafactory 3的工厂是上海最大的外商投资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

    若特斯拉能顺利实现国产,特斯拉国产化时间将比规划提早一年左右,按照规划,这座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

    但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真的能够拯救马斯克吗?这一切我们都不得而知,但作为中国的消费者,希望一次又一次的“起火”事故可以让特斯拉清醒的反省一下自己,不要拿自己还未试验成功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成为无辜的“牺牲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