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会灭烟头、能收电池 “最牛”垃圾箱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灭烟头、收烟头、接电池、分类回收垃圾……昨日,沈城最高级垃圾箱由和平区城管局摆上街头,此类垃圾箱“吃”垃圾标准与日本看齐。

    四大地区配备最佳垃圾箱

    昨天上午,在南五马路和平南大街附近,一台崭新银色垃圾箱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并引来附近居民的关注。与普通的垃圾箱相比,这只垃圾箱有着4对垃圾接收口,可以分门别类地接收各式垃圾,在垃圾箱的上方还设有专门的灭烟头钢板。

    除了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之外,这台最新型垃圾箱专门为烟头和电池准备了接收部件。和平区城管局局长刘大可介绍,首批新型“多口”式垃圾箱主要布置在南五马路、文化路、青年大街、和平大街等地区,总共布置数量达到200多个,为沈阳市最高级垃圾箱。

    与普通的垃圾箱布置不同,和平区城管局专门按照街区风格配备了不同颜色的垃圾箱。刘大可介绍,因为十一纬路楼体颜色较深,就配备了蓝色垃圾箱,而青年大街和平段两侧新商厦较多,就配置成银色,与总体风格协调一致。

    垃圾分类向日本看齐

    有关数据表明,一粒纽扣电池就能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设立此类垃圾箱实施分类接收,可以减少污染,并实现循环经济。和平区城管局环境设施科科长王立东表示,实施此类垃圾分类标准,将与日本等国看齐,有效促进环境建设。

    未来,将为所有环卫人员配备有关车辆对垃圾实施分类管理。目前,沈阳市主要是以填埋方式处理城市垃圾,而在未来,将逐步实现分类管理。在老虎冲和大辛等垃圾场,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后,回收电池里面的稀有金属还将为沈阳节省大量的稀缺资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