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化投100亿进入三元锂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 江苏扬州网
      5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一行。5月20日,在这次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上,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扬州开发区投资新上车用环保三元锂电池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这个百亿级重大项目不仅将拉长增粗扬州汽车产业链,还将强势助力扬州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和趋势,其中离不开锂电池的发展。“在扬投资三元锂电池项目,是我们集团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的战略举措之一。”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化化工事业部是该公司化工领域的主平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未来,中化化工事业部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列为三大战略方向,其中锂电池是着力发展的重要创新业务。

      扬州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之一,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这正是我们未来投资的重点区域。”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这次签署的备忘录,中化集团将在扬州开发区投资车用环保三元锂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超100亿元,总体规划建设年产20GWh的锂电池生产线,分三期实施。同时,中化集团将扬州作为其新技术、新产品的备选研发基地,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模式。

      车用环保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附加值最高环节之一。“扬州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必须要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汽车产业处处长耿江波说,在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成本中,动力锂电池占比最高,达到38%左右。而中化集团在扬投资的车用环保三元锂电池项目体量大、质态好,对全市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而言,无疑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个超百亿的“大块头”为何青睐扬州?最重要的原因是扬州投资环境的持续改善和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如今,扬州汽车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基本产业、重点培育的八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积极谋划、稳步推进,通过内培外引等多种途径,加快发展汽车产业。目前,全市已拥有上汽大众、潍柴(扬州)亚星、九龙、江淮等整车生产企业13家,集聚了李尔、佳明、保来得、亚普、赛夫等210多家基础较好、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高的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产品覆盖汽车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内外饰、汽车电子等系列,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成为全国知名的“汽车城”。

      中化三元锂电池项目是中航工业海底电缆项目之后落户扬州开发区的又一个百亿级重大项目。“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这个重大项目。”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管委会主任陈曦均表示,开发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2号文件”,当好投资方的“店小二”。据了解,开发区将对该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站到底”的服务模式,成立专门班子,党政主要领导挂帅,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服务好三元锂电池项目,促进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从而拉动全市汽车产业加快做大做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