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大众对电池的需求将增加至30GWH/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 汽车电子设计
      昨天大众开了年会,可以在以下的链接里面看到,《Annual General Meeting》。

      链接地址:http://volkswagen.gomexlive.com/vw_live_ag/?lang=en

      有关电池策略部分如下:

      大众汽车集团对电池的需求量将增加至每年30GWH以上。目前的电池容量尚不足以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批准近10亿欧元投资方案用于建设电池工厂,大众汽车集团将携手欧洲合作伙伴,大力推进电池生产。

      阶段一:与实力强劲的电池供应商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长期合作伙伴为满足电池需求提供长期保障,是技术突破的前提所在。SKI、LG化学和宁德时代是第一阶段的主要合作供应商。

      备注:在这里最为特殊的地方是SDI怎么没写出来,估计排到后面去了

      在查了不少的韩语材料里面,确实目前SK的扩张速度除中国的电池厂家以外是最快的。也是在自身和大众方面谈成了不少的合作,在Wave1第一阶段抓住了机遇。

      阶段二:建立强大技术团队,深入研究锂电池的开发与生产。大众汽车集团位于萨尔茨吉特的卓越中心聚集了负责电池开发、采购和质量控制的专业人员,集团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电池试生产。

      整个转型还是围绕欧洲来的

      阶段三:与合作伙伴合资建立超大型工厂,分摊电池生产的大量资金投入。超大型工厂或将选址德国。

      阶段四:在欧洲建立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工厂。大众汽车集团将与美国公司Quantum Scape合作,尤其是固态电池生产方面。 大众汽车集团将电池视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覆盖从电池研发、生产到处理以及循环利用的整个工艺链。

      我们其实可以把这个需求和下面的车辆的数量联系起来,在这个时间节点来看,首批的3万台应该不会delay,但是2020年可能会delay

      现阶段,大众不好直接去做电芯,所以在边缘来做文章,其实从这个点可以看出,在第二阶段就开始小规模的投资电芯的生产,在第三阶段系统性的来做电芯,这个也意味着将来如果大众把商用车也好,无关的业务分拆出去,有足够的资金之后说干就干的。

      确保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与赣锋锂业就未来锂产品的供应,还将和其他供应商进行合作磋商。在系统地减少电池的钴含量,目标是从现在的12%-14%,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其减少至5%

      组建欧洲电池联盟,和Northvolt合作聚焦电池的整个价值链,覆盖原材料、电池技术到回收的各个领域。在电池生产方面积累更加广泛的经验,支持电池生产的工业化发展。

      在Salzgitter现在就开始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中心,使用一种特殊的碎电池机,目标是回收约97%的电池原材料

      小结:从整体上来看,这个时间点还是比较敏感的,在整个全球汽车产业处在一轮收缩期的时候,大众这把在电动汽车领域继续一脚油门要飞出去了,同时这个项目也是系统性的影响了亚洲的动力电池供应的格局。我很奇怪为什么SDI没有出现在Wave 1,感觉起了大早,赶了晚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