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松下无法满足特斯拉电池需求 特斯拉电池或将国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 腾讯科技
    日本松下公司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车用电池供应商,之前已经传出了松下电池供应不足的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松下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日前表示,该公司明年生产的电池可能不足以满足特斯拉公司的发展需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位高管表示, 松下打算在决定是否进一步投资电池生产线之前,今年首先提高现有生产线的电池产量。

    这位高管表示,“如果特斯拉明年开始销售Model 3并扩大业务,电池供应将耗尽,那我们怎么办?这是与特斯拉讨论的少数几个话题之一,包括在中国的电池生产项目。”

    此前,特斯拉公司已经举办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Model Y,这款车型和Model 3共享了四分之三的零部件,车型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开始生产。另外,特斯拉公司目前正在中国上海市紧张建设一家电动车工厂,计划生产Model 3车型。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会采用多家车用电池供应商,包括中国国内的厂家。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本土的锂电池制造商已经和特斯拉公司展开了接触,希望能够向上海特斯拉工厂供应电池。

    除了上海工厂之外,特斯拉也在逐步提高Model 3的产量,另外生产太阳能储能产品,这些都将扩大对锂电池的需求。

    对于上述无法满足需求的消息,松下和特斯拉方面目前尚未对新闻界发表评论。

    和上述新闻相呼应的是,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4月在推特网站上发帖称,松下生产电池的速度阻碍了Model 3扩大产量。这一表态也是特斯拉和松下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中罕见传出不和谐的声音。

    马斯克说:“内华达电池厂的松下电池生产线,产量为每年24吉瓦时,从去年七月份以来,松下电池生产已经成为Model 3生产的制约因素,在现有的锂电池生产线产量达到每年35吉瓦时之前,特斯拉不会花钱增加产能。”

    马斯克的推特帖子是对外媒记者记者汤姆·兰德尔(Tom Randall)在推特网站上发布的一条消息的回应。兰德尔报道称,今年三月份,松下公司在内华达电池厂的产能已经达到了每年35吉瓦时的水平,但是目前已经暂停了在这家工厂的生产线投资计划,松下首先需要评估特斯拉电动车的市场需求。

    后来,特斯拉方面表示,两家公司仍在对内华达电池厂进行投资,但是更加关注提高现有电池生产线的产量。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松下所说的35吉瓦时的年生产能力是“理论上的”,它的实际生产能力大约是这一水平的三分之二。

    马斯克表示,受到松下锂电池供应的限制,特斯拉公司自然也不能够在今年第一季度生产出更多的Model 3车型。

    除了正在建设的上海电动车工厂之外,特斯拉公司正在欧洲的德国选址,建设海外第二家电动车工厂,近距离满足欧洲市场所需,这意味着特斯拉在锂电池的供应方面还将面临持续的压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