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杉杉能源全球首款4.45V高电压LCO正式大批量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 杉杉能源  作者:鑫椤资讯
       2019年5月7日,杉杉能源 “全球首款4.45V高电压LCO正式大批量生产”投产仪式上, LC95A产品全体研发、生产、品管人员在宁乡工厂二车间宣誓,为产品量产保驾护航,标志着全球第一款4.45V高电压钴酸锂正式开始大批量规模化生产!

       4.45V钴酸锂是一款应用于高端3C数码电池用正极材料,产品综合性能优异,具备高电压条件下高安全、耐高温、与浮充性能好等明显优势,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进行批量稳定生产,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单位产品制造成本,同时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得到有效保证。

       杉杉能源副总经理蒋湘康介绍,“4.45V的电压接近钴酸锂材料的结构极限,其性能窗口、工艺参数范围都比常规的钴酸锂产品要求更高,完成产品开发仅仅是开始,如何保障其量产过程的品质稳定性、均匀性和一致性,才是决定该产品能否被市场认可并使用好的关键。杉杉能源凭借在钴酸锂方面深厚的研发技术底蕴与丰富的生产经验,成为全球首家将4.45V钴酸锂成功开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从2015年至今,杉杉能源已成功开发出四代4.45V钴酸锂产品,每一代产品对应不同的客户需求,四代产品均已在产线拉通生产,其中三代产品已在持续供货客户,并保持产销量不断增长。”

       4.45V钴酸锂产品的规模化和市场化,为3C消费类数码领域产品电池能量密度提升提供了原材料的保障,更是未来新产品能量密度持续提升的基础,对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的持续发展、新能源与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升级换代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