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停车状态未充电 旧金山一特斯拉Model S再次自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 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Leftlane News报道,在几周内,特斯拉Model S第二次在停车状态下莫名其妙地起火了。而最新事件则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3日、旧金山的一个私人车库里,当汽车起火时,汽车并没有在充电。

    停车状态未充电 旧金山一特斯拉Model S再次自燃

    旧金山消防部门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写道,在5月3日凌晨2点左右消防部门对车辆起火作出了回应。负责灭火的消防员表示其注意到烟雾源自右后侧车轮处,起火时车辆并没有在充电。最后,消防员成功将火扑灭,并将电动汽车从车库中移除出去,之后切断了电路。旧金山消防部门表示,事故中并没有人员受伤,并强调称消防部门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公布。

    烟雾源自右后侧车轮处,而右后轮胎附近的部件包括制动器、悬架、电动机和电池组。消防部门表示仍在调查起火原因。根据旧金山当地媒体《旧金山观察家报》(San Francisco Examiner)的报道,调查机构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所以这可能不是纵火案。

    车辆起火已成为特斯拉争论的焦点,车辆在撞击事故后起火非常常见,但是没有明显撞击或者无外力情况下自燃也成为人们关注电动汽车乘车安全的焦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该公司的车辆比传统燃油汽车车更不容易着火,但国家消防协会(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的数据则暗示了相反的说法。

    针对上述事件,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汽车遭遇火灾的可能性大约是传统燃油车的十分之一。在上述事件中,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表明这起火灾是与汽车本身出现问题有关的。但我们仍然认为上述十分之一的起火概率依旧非常高,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将起火概率接近0。”

    特斯拉没有透露什么原因可能导致Model S突然起火,尽管该公司正在自己进行调查。另外,特斯拉还在调查4月21日另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在上海停车场自燃的事件。该自燃事件被摄像头捕获,并在海内外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