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kV变电站已开建 工期半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 新京报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比预期更快。新京报记者获悉,作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配套工程之一,其220kV变电站已于4月18日正式开建,预计施工周期为6个月。

    据了解,该变电站总投资额为7222万,全站基础一次性建成,土建部分分二期3个阶段建成,电气部分分三期4个阶段建成,建成后将满足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的用电需求。

    另据环评报告透露,不同于传统的整车厂只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包括座椅、动力系统、电机三个产品的生产,产品链较长,自产部件为整车使用,但不涉及电池生产,而是外购电池进行动力系统组装。

    报告披露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施工时间节点,其施工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完成整车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的建设,预计于今年9月完成;第二阶段将完成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与明年3月完成。

    最新消息称,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加紧建设,目前钢结构屋顶网架吊装与屋面铺装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5月完成总装车间建设。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今年1月7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项目总投资140亿元,一期建成后年产15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车型为Model 3,未来还将生产新车型Model Y。

    今年3月,特斯拉宣布已与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达成贷款协议,双方将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在日前发布的一季报中透露,上海超级工厂搭建的第二代Model 3生产线,预计单位产能的成本将比美国费利蒙超级工厂减少50%。在其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生产1000至2000辆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