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麦肯锡研究发现,生产每辆电动车的成本价高于传统车12,000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 智电汽车
    据麦肯锡公司研究人员称:新的电动车正在向全球范围内120个城市进行推出,并且指出EV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与同等中小型内燃动力汽车相比要高出12000美元。

    高成本价是现在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如果不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增加销售量,那么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如何才能降低成本呢?更改汽车设施?

    然而这样高额的成本价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案的,麦肯锡认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通过更改汽车中的设施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大概可以从7100美元降低到5700美元。

    但是这样的改进,并不是意味着,制造商要降低设配的质量。如果以降低质量的方式来降低成本,这样并不是一个长久之策,并且往往会导致更大的问题出现。

    全力投入到专用EV平台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那么就是汽车制造商可以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专用EV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支持OEM不必从现有的架构上来修改相应的电子器件、电动机或者电池等。

    这也就使得设计成本步骤简化了,设计成本也降低了。由此可以节省2400美元,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降低成本的关键因素。

    优化城市交通=节约成本?

    此外,麦肯锡还提出了另外一个节省成本的方式---优化城市交通。节约汽车生产成本与优化城市交通有什么关系呢?这个问题就涉及到EV提供的可用范围与平均车辆行驶里程的关系。

    据研究人员指出,美国城市人口的VMT是每天20英里,但是由于城市交通道路的路线等问题,他们的VMT就将会达到30英里。这就导致了人们认为EV应该具有相当于160英里范围的电池容量。

    但是这个电池容量高达50千瓦时,如果优化了城市交通,那么EV所需要的电池容量就为40千瓦时。这样的电池与50千瓦时的电池相比,更加的节能省电,可以节省1900美元到2100美元。

    EV与内燃动力车仍有差距,价格or性能?

    除此之外,麦肯锡还建议原始设备制造商与更多的电气化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更加完善的EV平台以及一些共享生产设施。由此可以降低工程成本,大约可以降低150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此外也可以提高产量。

    总而言之,即使电动汽车制造商坚持了以上方案,总共节省了7100美元,但是EV与内燃动力车之间仍然存在4900美元的差距。

    2025年EV市场才可全面获利

    但是对于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而言,麦肯锡表示在2025年,由于全球经济规模的改善和电池成本的降低,EV的成本也会有所降低,因此可以实现每辆车的利润达到2%到3%。

    在此笔者认为如果EV行业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那么他们就必须要做出很多改变,比如需要大量的研发高端技术,以此节约汽车成本,增加销售量,提高销售额。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