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21万吨锂产能上线面临延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BNEF预测,2019年,尽管锂价有所下降、技术与监管问题显现,且较差的融资条件使得矿商纷纷推迟产能扩张,但锂矿市场供应仍将较为充足。有超过20万吨的名义产能不会立马上线,很有可能推迟若干年后陆续投产。2018年下半年来,并购活动活跃,提升了锂矿商与精炼厂商间垂直整合,导致主要锂生产商的市场份额有所变化。

    供需情况

    预计227463吨碳酸锂当量(LCE)的名义产能将在2019年投产。不过,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超过20万吨碳酸锂当量的新锂矿投资面临延迟或是调低目标。BNEF预测,2019年全球锂需求将同比上涨16.3%,达358096吨LCE。

    我们审视所有锂矿的名义产能,逐一扣减相应的产量。通过对各项技术问题、监管拖延问题及锂生产商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排除了LCE产能扩张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预测,2019年全球锂产量将达423943吨LCE。

    全球企业动态

    2018年第四季度,(拥有较高信贷额度与强劲资产负债表)主要锂资源采购商向几个中型矿商伸出援手,帮助其推进主要锂资源项目的开发。LG化学签署了一项战略性锂资源购买协议,将购买Kidman公司与SQM公司合资开发的Mt. Holland项目所生产的锂矿。赣锋锂业公司与雅宝公司也分别在阿根廷与澳大利亚组建了合资公司,以进行锂资源的开发。

    雅宝公司与Mineral Resources公司建立合资公司、以共同进行Wodgina项目的开发,进而巩固了其全球最大锂生产商的地位。天齐锂业则收购了SQM公司24%的股权,一跃跻身成为全球第三大锂矿股权持有者,仅位于SQM公司之后。

    天齐锂业与赣锋锂业是目前中国最具国际知名度与最大的两家锂生产商。不过,这两家生产商持有的大部分锂资源均分布在海外。而所持锂资源分布于中国境内的主要企业,均为一些知名度较低的公司,如部分股权归比亚迪所有的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与中信国安。预计至2020年,这些主要企业的锂矿名义产能将占到全球的15%。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