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正谋划德国电动车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 科技观察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位首席执行官一直在谈论在欧洲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的问题,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在其每个主要市场都应该有一家电动车工厂。

    特斯拉已经运营着其向世界各地供应汽车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此外,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建设一家工厂,向中国市场供应价格最低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并降低从美国进口车辆到中国的相关物流成本。

    这家汽车制造商也希望在欧洲设立一家工厂,为其欧洲市场供货。这位首席执行官日前在推特网站说,特斯拉目前正在考虑在德国建立一家工厂。不过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比如工厂具体选址、何时开始建设。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在欧洲有一家工厂,位于荷兰的蒂尔堡,但它只用于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两款豪华车的“最后组装”。

    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甚至发起了一些活动,试图在本国市场吸引特斯拉建立电动车工厂。

    特斯拉本应在2017年确认欧洲电动车工厂的位置,但该公司错过了计划。

    去年,马斯克说,德国是欧洲工厂的“领先选择”,他甚至明确表示,“德法边界”地区对于特斯拉欧洲工厂来说是比较理想的选址。

    外媒认为,根据特斯拉的市场规模来看,在欧洲建一家工厂是很有意义的。

    在中国上海市电动车工厂的项目上,特斯拉获得了一些中国商业银行数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了建设项目。但是众所周知的是,特斯拉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现金规模并不理想,在建设上海工厂的同时,再建设德国电动车工程将是一个颇有难度的计划。

    今年初,特斯拉已经开始在欧洲多个国家销售从美国加州进口的Model 3,成为热销的明星电动车,尤其在北欧的挪威等国家遭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成为新车销售排行榜的冠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