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雄韬股份2018年报:燃料电池营收8362万,净利润大增159.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网络
      4月23日,雄韬股份发布了公司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56164759.7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8%;营业利润70140986.6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06%;利润总额101654844.1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24,400.5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41%。
      燃料电池产业布局

      在氢燃料电池方面,根据公告,公司把氢燃料电池视为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 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旨在打造氢能产业平台,整合和拓展氢能产业链的相关资源。公司已在深圳、武汉、大同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规划与布局,建成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1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5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3家,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多项。同时,公司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公司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预计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30 亿元;公司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该运输车已获批进入国家工信部公告推荐目录;公司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 司共同开发了雄韬氢雄10.5m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燃料电池业务营收

      氢燃料电池业务实现了8362万营收,在公司营收结构占比为2.83%。

      在营收结构中,铅酸蓄电池仍然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营业收入为22.8亿,营收占比为80.3%;锂电池营业收入为4.8亿,营收占比为16.8%。
      利润贡献角度,铅酸蓄电池、锂电池、燃料电池毛利贡献占比分别为65.5%、22.8%、11.6%。

      值得注意的是,燃料电池业务以2.83%的业务占比,奉献了11.6%的利润,原因是燃料电池业务的毛利率达到了49.57%,远超蓄电池及锂电池业务。
      尽管燃料电池业务对于雄韬股份主营业务没有重大影响,但已经预示了较高的盈利可能。

      燃料电池产品研发情况

      1、公司成功研发QX-3045 型45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截止2018年底完成中通客车41台发动机研发生产任务,同时1台样机送往中车,配合中车申请整车资质;针对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双极板、膜电极等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加紧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开发。

      2、公司委托武汉理工大学开发的“62kW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其工作已经完成将于2019年进行了项目验收。

      3、公司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该运输车已获批进入国家工信部公告推荐目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