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特斯拉松下暂停扩大内华达电池厂产能 因销售疲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 腾讯新闻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销售动能不足,正在影响到上游领域。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和合作伙伴松下公司正在冻结其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厂“超级工厂一号”(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产能扩张计划,因为华尔街越来越担心特斯拉公司产品需求出现疲软。

      据日经新闻报道,两家伙伴公司原计划在明年之前将车用电池产能提高50%,但财务问题迫使他们重新思考。

      特斯拉是一家大规模电动汽车制造商,松下是全世界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为特斯拉提供动力来源。如今两家公司正在改变他们的战略,这也反映了电动汽车行业微薄的利润。

      特斯拉和松下面临的难题只有通过吸引更多的电动车买家才能够解决,然而反过来,两家公司需要通过进一步的创新才能够降低锂电池和电动车的制造成本。

      自2017年1月以来,位于内华达州的电池厂一直在为特斯拉新推出的小型轿车Model 3生产电池。其中,松下公司负责制造电池,特斯拉将电池组装成电池组。

      两家公司曾打算到2020年将该厂的生产规模从目前的35吉瓦小时扩大到于每年54吉瓦小时。

      特斯拉和松下已在内华达电池厂投资45亿美元。6个月前,也就是去年10月份,松下总裁津贺一弘表示,该公司将考虑“在北美进一步投资,与特斯拉并驾齐驱。”据报道,该公司正在考虑向内华达工厂再投资1000亿至1500亿日元(合9亿至13.5亿美元)。

      松下下属的的特斯拉车用电池业务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出现了超过200亿日元的运营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特斯拉公司量产Model 3的时间推迟,扩大了松下公司的亏损。

      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电动汽车税收减免幅度较小以及物流等问题,特斯拉今年1月至3月的电动车销量较上一季度下降了约30%。这使两家公司对未来更加谨慎,不过两家公司将会继续联合运营内华达州电池厂。

      华尔街分析师最近提出了对Model 3车型需求疲软的担忧。高盛集团分析师在4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年特斯拉公司产品销量预期太高,随着美国电动车补贴的逐步取消,消费者需求可能会降低。”

      特斯拉计划未来生产一款小型SUV——Model Y,这款车可能会使用与Model 3相同的动力电池。两家公司将重新评估他们的电池厂在2020年或后续的扩张计划,这取决于特斯拉电动车的销售情况。

      一位特斯拉发言人对日经新闻表示:“当然,我们将根据需要继续对电池厂进行新的投资。”

      松下还将暂停对特斯拉上海电动车和车用电池项目的联合投资。目前,特斯拉正在建设上海电动车厂,计划在年内生产Model 3车型,供应中国市场。

      据报道,松下公司将从内华达工厂向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技术支持和少量电池。另外,特斯拉计划从多家电池厂商那里购买上海工厂所需要的电池。

      之前有消息称,中国国内的多家锂电池厂正在和特斯拉公司接触,希望为上海工厂提供电池。

      特斯拉售价最低的电动车Model 3起价为3.5万美元。电池组约占电动车成本的一半。

      鉴于这些汽车的利润率相对较低,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技术进步,大幅降低电池价格将是困难的。而对于电动车市场来说,只有进一步降低成本和售价,才能让更多电动车出现在城市道路上。

      另据路透社周四报道,针对日经新闻有关暂停内华达电池厂产能扩建计划的报道,松下公司对媒体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内华达工厂后续投资的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