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领军人物:不看好燃料电池汽车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 网络
    燃料电池业界领军人物 、布鲁姆能源 (Bloom Energy Corp.) 的联合创始人 (同时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K.R. Sridhar ,本月初在旧金山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不相信氢燃料电池汽车,把燃料电池用于氢能汽车是不合适的。”


图片来源:Bloomberg
 
    他接着表示:“从各种最新迹象表明,纯电动汽车热潮远远超过了氢能汽车,燃料电池更有意义的事情,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动力,而不是为汽车本身直接提供动力。”

    他相信燃料电池仍将在汽车工业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它们应该将成为充电站。

    包括丰田 、本田和现代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在过去多年来一直试图让燃料电池汽车起飞 —— 将其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替代品进行推广和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特点是续航里程长 、加氢的时间短 。但 Sridhar 却表示它们存在严重的缺点!

    “在汽车中安装一个燃料电池,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等于随身携带一座‘化工厂’,而且还要携带所有必需的 、特殊的氢燃料。汽车已经过于沉重和效率低下,现在就等于在油箱中再增加一个庞大且复杂的‘化工厂’。”

    布鲁姆能源 (Bloom Energy) 生产用于为建筑供电的固定式燃料电池 (SOFC) ,主要客户包括苹果 (Apple Inc.) 、英特尔 (Intel Corp.) 和沃尔玛 (Walmart Inc.) 。布鲁姆能源 (Bloom) 的装置通过电化学过程产生电力,产生的温室气体比化石燃料发电厂少很多。

    燃料电池 (英语:Fuel cell) 是一种主要透过氧或其他氧化剂进行氧化还原反应,把燃料中的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最常见的燃料为氢,其他燃料来源来自于任何的能分解出氢气的碳氢化合物,例如天然气 、醇和甲烷等。燃料电池有别于原电池,优点在于透过稳定供应氧和燃料来源,即可持续不间断的提供稳定电力,直至燃料耗尽,而不像一般非充电电池一样用完就丢弃;也不像充电电池一样,用完须继续充电。因此透过电堆串连后,燃料电池甚至能成为发电量百万瓦 (MW) 级的发电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