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BNEF:电池存储成本在过去一年中“暴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 edie新闻室
    自去年6月以来,与建造和运营大规模锂离子电池存储阵列相关的平均成本下降了35%,为该技术的更多政府和企业支持铺平了道路。

    这是Bloomberg NEF(BNEF)新研究的一个重要发现,该研究声称近几个月电池存储和海上风电都在“成本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该分析于周二(3月26日)发布,显示大型锂离子电池项目的全球平均基准平衡电力成本(LCOE)自2018年中期以来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35%) $ 187 /兆瓦时。这一发现基于46个国家7,000多个能源发电和储存项目的LCOE。

    BNEF在报告中称电池成本已连续数年下降,根据最近的项目成本和历史电池组价格,自2012年以来平均锂离子价格下降了76%。然而,这一趋势现在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发生,它声称,随着各国政府在实现关键气候目标的过程中寻求克服可再生能源阵列的不断变化,这一趋势正在迅速发展。

    该报告还指出,近几个月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PV)项目的LCOE经历了类似的转变,同比下降了24%,10%和18%。

    BNEF的能源经济学负责人Elena Giannakopoulou认为,这些趋势为“仅仅几年前不成熟和昂贵的技术”奠定了基础,以获得政府,投资者和企业的更大支持,使他们能够在低端发挥更大作用 - 碳过渡。

    “回顾这十年,由于技术创新,规模经济,激烈的价格竞争和制造经验,这些低碳方案的成本竞争力已经出现了惊人的改善,”Giannakopoulou说。

    “在大多数国家,太阳能光伏和陆上风电已经赢得了成为新型'大批量发电'最便宜货源的竞争,但是清洁技术的侵蚀现在远远超出了这一范围,威胁到天然气发电厂运营商的平衡作用。 BNEF的能源经济分析师Tifenn Brandily补充道,希望能够参与其中。

    电池恩惠或'看涨'的预测?

    LCOE更新建立在BNEF长期储能展望的基础上,该展望是在对50个全球市场的存储市场进行广泛分析后每年发布的。

    去年11月发布的最新展望表明,随着技术成本的下降,到2040年全球对所有储能技术的投资将达到1.2万亿美元。这一预测是基于一项预测,即锂离子电池的前期成本将比2017年低52%。

    同样,该行业的一些专家现在预测  ,随着更多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阵列进入电网,能源存储行业将在21世纪初期与太阳能行业相媲美。

    这种电池效应的早期迹象现在开始在英国出现,RenewableUK和太阳能贸易协会(STA)最近发布的研究显示,自2016年以来,在英国安装储能设施的规划许可申请数量  翻了两番。这一趋势没有表现出任何在流水线目前减慢近来,使用项目包括的标志27MW电池  阵列共同位于与沃灵顿,一个独立的两个工业规模的太阳能公园20MW电池利物浦附近,一个更小的阵列由从用于诺桑比亚的电动汽车电池。

    然而,融资挑战依然存在。能源市场分析师奥罗拉能源研究公司(Aurora Energy Research)最近公布了  一份报告  称,如果该国要以达到法律约束力碳目标所必需的速度脱碳,到2030年将需要投资超过60亿英镑用于英国的能源存储市场。

    针对这一问题,英国政府通过“ 大规模存储 ”竞争提供2000万英镑,以帮助商业化能够与更成熟技术竞争的能源存储项目。该部门希望在2021年的竞争中测试三个示范项目。在私营部门,投资公司Thrive Renewables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Aura Power同样为企业提供了无需额外费用即可获得电池存储装置的机会,以提高其吸引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