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嘉元科技创新技术生产更优铜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 梅州日报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梅县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研究、制造、销售锂离子电池用高性能电解铜箔。创办之初,该公司从事PCB线路板用标准铜箔的生产,产品附加值较低,而今却能批量生产6微米双面光超薄铜箔,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国内电解铜箔行业骨干企业。2018年荣获梅州市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一路走来,公司秉承着“以质量赢市场,以科技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科技创新、严把产品质量关。

    严把质量赢市场

    铜箔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领域和印制线路板领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手机电脑等数码类电子产品电池不可或缺的负极材料之一。走进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一台台高度自动化的设备紧张、有序地运行着;高精度分切设备精密地按照客户要求的宽度分切铜箔;工作人员认真地操作着电子显微镜及能谱仪设备,保证成品出厂前的质量;最后,成品走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比亚迪等知名的锂电池生产厂家。

    产品质量如何是企业能否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一大决定因素。在这方面,公司始终严格要求,听取梅州市质量主管部门的指导,加强质量管理,树立质量标杆,对标先进标准。早在2015年,公司主导制定的《印制电路用金属箔通用规范》国家标准、参与制定的《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行业标准,均经原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发布,这是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最好体现。但其生产时往往要求产品质量达到比行业内标准更高的等级,如所生产的6微米双面光超薄铜箔在抗压性、抗压强度等质量方面就要进一步得到优化提升,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公司建立了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如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用明确的标准进行指导,规范操作保障质量。从完善产品先期策划工作,到制定“采购-来料-工艺-操作-性能-检测-验收-发货”全流程控制计划,引用了PPAP系统、APQP、MSA、FMEA和SPC等多项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规范生产。同时,还形成了一系列产品检验跟踪系统,配有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经验丰富的检测人员,实现了全过程质量监控,严把产品质量关。此外,还利用客服中心进一步聚焦客户需求和产品质量追踪。不仅年初之际会制定拜访客户计划,加强技术交流和品质互动,还会对平时客户的反馈进行调查分析,不断改进,并且与销售部门紧密结合,收集市场动态需求,助推产品结构升级和品质提升。

    科技创新助发展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而言,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更是提高产品质量的根本。2018年以前,铜箔行业主要以生产8-9微米铜箔为主,而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初启动了双面光6微米超薄铜箔研发项目,如今已能批量生产6微米双面光超薄铜箔,且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以替代进口同类产品,接下来,将朝着双面光5微米超薄铜箔的研发方向努力。正是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争一流员工,产一流产品,创一流公司”的发展战略,使得该公司抢占了市场先机,推动它成为了国内电解铜箔行业的骨干企业。

    为求科技创新,公司先后组建了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其中,2018年8月,向广东省科技厅申报“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建设”,11月,正式获得立项,是梅州市首家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起,开始与一些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并依托现有省级研发平台,与南开大学共建广东省锂离子电池铜箔院士工作站、锂离子电池铜箔研究所。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科技创新的原生力量。公司坚持以内部人才培养为主,实行“以老带新,一对一传帮带”的模式,以及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积极参加我市质量主管部门组织举办的卓越绩效免费培训班。同时,利用产学研平台引进相关学科的优秀人才,对内部人员进行培训。公司内部对员工月月有培训,月月有考核,不断提高公司员工的能力。2018年梅州市政府出台急需紧缺性人才引进政策,公司主动对接,引进2位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企业紧缺人才,目前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有70多人,其中硕士2人,兼职研发的博士及博士后6人。

    据统计,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知识产权259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120项,软件著作权12项,注册商标5项,拥有科技成果82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