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亿纬锂能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参股麦克韦尔及电子烟相关产品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第一财经
核心提示:3月17日, 深交所向亿纬锂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参股麦克韦尔的情况,及公司生产电子烟相关配套产品的具体情况。
    3月17日, 深交所对亿纬锂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参股麦克韦尔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持股比例、会计核算方法、是否参与麦克韦尔的日常经营管理以及近两年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此外, 深交所要求亿纬锂能详细说明生产电子烟相关配套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产品、收入情况及占比、贡献利润情况、主要客户情况、 是否符合行业监管政策要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并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

    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报道称,有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尼古丁含量超标。烟液中含有丙二醇和甘油。

    新三板挂牌公司麦克韦尔主营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的电子烟制造商之一。公司拥有陶瓷发热体等电子雾化烟核心专利技术,为海外大型烟草公司奥驰亚、日烟国际等提供应用公司专利技术的电子雾化产品。

    而亿纬锂能是麦克韦尔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麦克韦尔37.55%股份。此外,亿纬锂能的核心业务之一是锂离子电池业务,应用于电子烟领域的锂碳电池是锂离子业务的主要产品。

    3月16日,亿纬锂能证券部经理黄远庭回应称,亿纬锂能只为几家大型国际烟草公司的电子雾化器生产电池,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亿纬锂能2018年用于电子雾化器的锂离子电池销售额占当年销售额比例约为7.5%;参股公司麦克韦尔生产制造电子雾化器, 2018年超过90%的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规定,不在批评现象之列。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