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全国梯次利用锂电池行标会议在蜂巢能源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 搜狐汽车
     

3月9日,中国电力储能行业标准《电力储能用梯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系统技术导则》(以下简称“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审查会在河北保定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许继、平高、武汉蔚来能源、蜂巢能源等共18个科研单位和储能先进企业的专家代表汇聚蜂巢能源,就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探讨并最终达成了修改共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根据国家能源局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安排,由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武汉蔚来能源有限公司主办,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电联发电标准处处长汪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技术导则”编制的重大意义,并从行业技术趋势发展角度就相关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内会有大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退役,其中大部分退役电池预计会进入电力储能市场,而目前整个行业尚未有针对电力储能用梯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系统的技术导则,以致于当前电力储能用梯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相关项目应用无标准可参考,导致项目在技术层面的安全性、可靠性面临诸多风险。因此,“技术导则”应需而生,对梯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在电力储能中的应用从技术层面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对于规范并促进该行业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意义深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专门考察了蜂巢能源保定研发中心,听取蜂巢能源相关负责人就其在动力电池、储能及梯次利用方面的产品规划与解决方案的介绍,对蜂巢能源在成立短短两年内取得的良好发展成果表示赞许。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太阳能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作为“最懂汽车的动力电池专家”,蜂巢能源依托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及国际化的专家运营团队,致力于打造新能源产业系统生态链,希望通过加深行业内的沟通与合作,从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市场开发、产业构建等方面共同推动能源行业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公司正在建设中的常州金坛工厂是全球首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高速叠片工艺的智能化制造工厂;2016年11月始建的保定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05.6亩(7.04公顷),目前已投资逾7亿元,各试验室已全面投入使用;规划中的前沿研发中心(江苏无锡)预计投入10亿元,新建包含固态电池、太阳能、储能、软包电芯在内的各类试制线及试验室。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