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赣锋锂业5亿美元增资赣锋国际 加码锂盐湖项目开发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 电池网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赣锋锂业(002460)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赣锋国际优势,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目标,同意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50,000万美元。赣锋国际原注册资本为38,069.32万美元和5,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为88,069.32万美元和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扩大赣锋国际的规模,确保赣锋国际对外投资的资金需求。

       同日,公司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参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参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2019年度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在2019年度,为参股子公司Exar Capital BV(原定名“荷兰NHC”,最终荷兰公司注册处登记名称为“Exar Capital BV”,以下简称“Exar 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提供给参股子公司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以下简称“Minera Exar”),用于推动Minera Exar公司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

       公告显示,本次赣锋国际为Exar Capital提供的财务资助将全部用于资助Minera Exar 公司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自2019年1季度开始进行营地、矿井和盐田建设、预订重要设备等工作,预计2019年度总投资约23,000万美元,由赣锋国际和美洲锂业按各自持股比例提供财务资助,第一期规划产能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投产。

       赣锋锂业表示,赣锋国际本次与美洲锂业按各自持股比例通过参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参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2019年度财务资助,是为了帮助推动 Minera Exar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赣锋锂业是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完善的产品供应组合能够满足客户独特且多元化的需求。

       根据赣锋锂业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0.72亿元,同比增长15.70%,实现营业利润13.99亿元,同比减少20.28%,实现利润总额14.14亿元,同比减少18.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6亿元,同比减少17.20%。

       为满足氢氧化锂未来的市场需求,赣锋锂业目前新建的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项目已经投产;另外公司还计划以5亿元投资再建一条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线,以扩大氢氧化锂的业务规模。

       在客户订单方面,公司与特斯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2020年向特斯拉供应每年产量20%的电池级氢氧化锂;另外还与宝马签订协议供应锂化工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3月4日,赣锋锂业发布消息称,公司固态电池产线建设项目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开工仪式在赣锋电池举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