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纸电池?折叠屏手机都渴望突破的瓶颈,可能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柔派FlexPai等折叠手机问世。折叠屏手机能给我们带来极佳的视觉观影艺术效果的同时,机身厚度,待机时间一直是目前无法攻克避免的难题。在单屏幕状态下,机身厚度仍然远超常规尺寸手机。其主要原因在于,摄像头体积规模限制,电池体积规模限制。

    近日,瑞典Linkoping(林雪平)大学研究出一款超级电池Power Paper又称“纸电池”,该电池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该电池拥有极其轻薄的厚度,并具有极佳的延展性和稳固性,反复经过多次折叠依然能保持良好状态。电池虽小,但其容量为26800毫安,约为iPhone电池容量的十倍,以保障手机具有持久的续航。

    其实现原理为:导电聚合物与植物纤维素、甘油等物质进行合理配比,以实现电池效果。

    该电池经过实验室测试2000次以上并没有出现任何损耗,寿命是锂电池寿命两倍以上。

    Power Paper目前已获得2.8亿元资助,用于研发和量产化的整体实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