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安置赔偿问题未解 A123中国区员工罢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A123在美国约1.3亿美元联邦政府补贴的支持下开发的用于电动汽车和电网的电池,已成为各商业和政策利益角逐的战利品。A123在上周五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万向的交易有望在2月1日完成。
    今天凌晨国内某媒体接到署名为“A123中国区全体员工”的邮件,邮件称,“常州高博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5年的美国独资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美国A123于2012年8月申请破产。现在将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万向美国收购将于本月正式确定。收购后A123中国将会由万向中国统一管理,这样外资就变成民营了。由于不满员工安置和赔偿,目前公司500员工正处于罢工状态。”
    今天早晨,媒体致电A123中国区某内部人士落实,据该知情人透露,美国政府将于本月底决定是否通过审批。据悉,去年年底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曾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希望在两周内完成这项有待监管机构批准的交易。然而,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承受着阻止该交易的压力。
    署名为“A123中国区全体员工”的邮件称,“1月21日常州高博所有管理人员应操作工要求到公司听消息,但Lou和ConulChen不给予答复。1月22日员工得知消息Cell/Coating/工厂的生产全部停顿包含Powder工厂所有员工集中于公司厂区,但Lou和ConulChen还是不给予答复,坚持不给员工任何补偿。情绪不满的500多名员工立即赶往当地政府,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当地政府极为重视,要求常州高博公司给予员工合理要求,希望公司慎重考虑员工利益给予妥善处理。”
    但截至目前,尚未得到A123中国区和万向集团的回应。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