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减少 多家车企集体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 搜狐汽车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汽车降价已成为普遍现象,会涨价的已经很有胆子了。如今,电动汽车就集体涨价了。

    减少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基本已定,就差最终公布的那一刻。在2019年补贴大幅度退坡的背景下,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价格上涨的压力,而刚开始完成交付的造车新势力,则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在消费者角度来看,肯定是不愿意看到价格上涨的,最终成本还得转嫁到自己身上来。

    目前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暂未公布,但已有多家电动车车企集体宣布涨价了,消费者买车要多花钱,包括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

    今日,小鹏汽车宣布小鹏G3即日起正式涨价,涨价后悦享版售15.58万元,智享版17.78万元,尊享版19.98万元,相比刚上市售价,三个版本车型分别涨价2万、2.8万和3.4万元。

    小鹏G3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NEDC续航分别为351公里和365公里。值得注意的是,小鹏G3上市还不到两个月呢,所以此前上市公布相对诱惑的价格已经作废了,新购车的消费者不得不多花几万块钱。

    同样的,最先完成交付的新造车企蔚来汽车也宣布最新价格方案。比如用户在2月份购买蔚来ES8,并在国家补贴政策发布前提车并上正式牌照,可按2018年标准享受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也就是价格不变。或是2月份支付大定,国家政策发布后4月30日前上正式牌照,国家补贴按2018年标准享受,地方补贴则按2019年政策执行。

    其余购买蔚来ES8将全部涨价,但涨幅蔚来并未公布。蔚来ES8在NEDC综合续航里程数据为355km,售价44.8—54.8万元。

    另一家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其首款车型DEV 1同样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全系车型综合补贴价格也进行了调整,售价上调了5000-6000元。而今年年初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X5,其价格也相对较高,补贴后全系售价17-20万元。

    补贴退坡已定,新能源汽车集体涨价潮即将到来,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宣布售价上涨,包括北汽、比亚迪、吉利等都不可避免。

    此前已有多方消息证实,今年地方补贴将被逐渐取消,而国家补贴也将在今年出现大退坡,直至两三年后全部退出。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曾透露,2019年要求各地政府不要补车,要补充电基础设施。

    车企方面无法通过降低成本来消化掉减少的补贴金额,只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消费者对于这种“加价却不加量”的行为,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涨价就不买吗?显然不是的,在城市限牌的政策推动下,燃油车号牌越来越难获得,容易获得的新能源汽车指标则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不得不接受新能源汽车涨价的事实。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5.6万辆,同比大增61.7%,预计2020年可突破200万辆。

    目前对于所有的电动汽车企业,最为紧张的是盯着2019年国家补贴政策何时发布,根据退坡幅度再做谋划以应对市场变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