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合作钱江摩托开发动力锂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 电车汇
    1月28日,钱江摩托发布《关于控股公司受托开发动力锂电池及系统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称,钱江摩托的控股公司台州钱江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江新能源公司”)与荆州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吉利公司”)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荆州吉利公司有意让钱江新能源公司成为其电池供应商并将动力锂电池开发项目委托给钱江新能源公司,合同对价为2892.12万元(含税)。

    双方的技术合同涉及的项目包括软包三元 50Ah 锂电池、软包三元 37Ah锂电池、软包三元 47Ah 锂电池、48V 启停锂电池及以上锂电池系统的开发。

    2015年11月,吉利汽车宣布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制定了“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的目标。现在吉利旗下的车型仍旧以燃油车为主,新能源车型则拥有帝豪EV、帝豪GS、博瑞GE。而想要尽快实现目标,让新能源车型占大部分,那么动力电池将是关键的技术环节。同时,想要在未来赢得市场,那么足够好的电池技术和生产能力二者缺一不可。

    2016年4月1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金华动力电池总成项目开工。该基地规划投资20.5亿元,设计新能源动力电池年产能为15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并达产后,每年可满足8万台纯电动轿车使用。

    2017年4月,吉利全资收购了LG南京工厂,获得了LG南京工厂所有生产设备和制造技术知识产权的使用权,LG将帮助吉利集团升级衡远新能源的电池技术,以达到LG的品质标准。

    吉利目前的电池主要由宁德时代提供,但集成和电池包则是由威睿电动汽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承担。除了苏州公司,吉利还成立了威睿宁波公司,在杭州湾规划建设了50万套电池包项目。

    2018年9月,吉利通过旗下子公司,注资5000万元在武汉设立湖北吉利衡远新能源科技公司,布局动力电池领域。湖北的新公司未来将成为吉利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重要生产基地。新工厂选址在新滩经合区二期用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建设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和研发中心、物流配选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选址和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投产。

    2018年12月20日,吉利宣布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为吉利新能源车型提供核心动力电池的稳定供应。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