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扶贫借力新能源 照亮彝乡脱贫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的精神,积极响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社会组织参与“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把参与“三区三州”扶贫作为2018—2019年的重要工作任务,作为自身的社会责任落实到位。

2018年10月11-13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彦龙与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张守国亲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进行扶贫项目调研,先后前往昭觉县庆恒乡、央摩祖乡、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小学和昭觉县民族中学等地,与昭觉副县长、乡长、学校校长师生及村民等交流沟通,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和对扶贫项目的需求。经过实地调研,并结合电源行业和新能源产品特点,最终确定以昭觉县为主要扶贫目标,为当地乡镇政府办公所在地或学校校园安装太阳能路灯,让村民和学生们享受到光明和便利,以此推动彝族地区美丽文明和谐社会发展。

昭觉县实地考察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乡,地处凉山深处,四面环山经济闭塞,村中仅有一条208省道蜿蜒而过,当地百姓一直延续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由于没有路灯,每当夜色降临,乡间漆黑一片。协会领导了解到这种情况,很是为老百姓和学生夜间出行的安全而担心,现场决定首先为昭觉县庆恒乡政府所在地安装太阳能路灯。

返津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立即启动了“彝乡同胞2019年春节亮灯工程”。经过认真研判当地实情,综合分析路灯产品性能,最后,协会与天津蓝天太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太阳能路灯订购协议,委托该公司全权负责施工。

天津蓝天太阳科技有限公司深感彝乡同胞对亮灯工程的期盼,历时20天,从太阳能路灯的设计、制造,到基础施工、组装、调试启动,工程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山地冻结等恶劣施工条件,与彝乡同胞通力合作,于2019年1月20日全部实现路灯亮灯,将新能源的技术之光洒向庆恒大地。这次彝乡的路灯捐赠,不仅照亮了乡间小路,更照亮了彝族村民们的心,让他们在寒风凛冽的晚上,走在路灯笼罩的夜路上,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脱贫奔小康的温暖,看到美好幸福的明天!

路灯施工及夜间照明效果

2019年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将继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友善互助、帮扶相助的社会风尚。协会将携手更多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不仅肩负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发展职责,更肩负起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在新能源的发展道路上拼搏前行。今年计划为昭觉县央摩祖乡所在地安装太阳能路灯,也热忱欢迎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与我们一道,共同参与凉山彝族扶贫攻坚战,助力彝乡百姓脱贫奔小康。

(有意参与企业,请联系:ciaps@ciaps.org.cn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