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先进电能源技术论坛”顺利在天津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上午,一月的天津正值寒冬,会议室内温暖如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中国电子学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分会、中国电工学会电池专业委员会和《电源技术》编辑部,在天津中国电科18所举办了“先进电能源技术论坛”论坛。会议邀请了化学电能源专业的数位嘉宾,他们分别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华民教授和邵志刚教授、亿纬锂能袁中直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黄学杰教授、防化研究院曹高萍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和中国电科18所刘兴江教授。到会的还有19日下午刚刚参加完《电源技术》第五届编委会工作会的部分编委,如哈工大戴长松教授、合肥工大张卫新教授、苏州大学郑洪河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李忠芳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时志强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保定风帆张玉峰研究员、华东科技大周志斌教授、18所国防重点实验室丁飞博士等多名学者专家。

邵志刚教授作了“燃料电池(PEMFC)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袁中直研究员作了“原电池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黄学杰教授作了“锂离子电池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曹高萍教授作了“超级电容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张华民教授作了“液流电池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吴宇平教授作了“聚合物电解质锂电池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刘兴江研究员作了“特种电池的技术现状与未来”报告。

这些专家一直坚持在化学电能源研究一线,均主持和参与了化学电能源相关专业的前沿基础理论研究、重大工程研究和产业技术研究,他们研究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研究方法独到、内容精深、成果丰硕,是各自专业方向的领军人物,所做的报告,数据翔实,观点明确,对国内国际化学电能源技术发展方向有客观的综合预判。

到场听取专家报告的参会人员约百余,18所所领导王泽深、汤雁、罗萍、赵春阳等到场并听取了报告,所内数个相关部门领导及科技人员、力神公司及力神研究院部分的领导与工程技术人员也到会聆听了讲座。会后部分科技人员对该论坛内容安排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对今后科研工作有帮助,对当前化学电能源技术方向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希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今后多安排这类的讲座。

今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分会和中国电工学会电池专业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科技、服务行业的理念,还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会议的组织工作,与国内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与国内外工程技术领先的科研院所的先进科研团队合作联办,争取多举办些针对性强、科技含量高的专业学术活动。

以下为现场图:

图1 邵志刚教授作报告


图2 袁中直研究员作报告


图3 黄学杰研究员作报告


图4 曹高萍研究员作报告


图5 张华民研究院作报告


图6 吴宇平教授作报告


图7 刘兴江教授作报告


图8 会场学术交流


图9-1 认真聆听讲座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


图9-2 认真聆听讲座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
  《电源技术》编辑部供稿
2019年1月24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