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世界银行在京召开储能产业投资专家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 储能应用分会
  2019年1月22日,世界银行新能源与储能项目团队在京召开储能产业投资专家研讨会,来自华夏银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浙江华云电力实业集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国网能源研究院、北控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单位2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23091747
会议由世界银行高级能源专家彭喜明主持,与会专家分别从全球储能产业背景介绍与发展趋势、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储能项目案例介绍以及建议的储能投资项目资格认定标准等方面发表了积极建议。

与会专家指出,在以风电、光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的电力供需格局将打破“传统发电+电力输配”的单一供需模式,逐步向“多能源集中供给+分布式就地消纳”的供需模式转变。

与会专家认为,储能的发展将促进电网的结构形态、规划设计、调度管理、运行控制以及使用方式等发生根本性变革,是推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电、智能电网快速发展及能源高效利用的关键支撑技术。

与会专家表示,在全球储能产业发展初级阶段,世界银行在储能产业的积极作为将带来强大示范效应,为更多不同渠道资本进入储能投融资市场树立了典范。

会议还就储能项目建设与运维、项目安全、项目环保与社会效益、投融资收益以及商业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据了解,2018年9月,世界银行集团宣布为加快发展中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电池储能系统建设投资10亿美元,同时将调动另外40亿美元的优惠气候融资及公共和私人投资。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17.5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储能提供资金--这一规模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目前电化学储能装机容量的三倍多。该计划预计将帮助这些国家利用储能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的发展,以改善能源安全和提高绿色电力供应。

世界银行集团多年来一直在与各国合作,支持在太阳能和风能建设的同时部署储能电池的应用,目前在非洲、南亚和太平洋地区都在开展项目。世界银行集团资助了发展中国家约15%已部署或正在开发的电池储能项目,主要是通过微型电网项目提高岛屿国家的恢复力。

本次研讨会由世界银行新能源与储能项目团队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组织承办。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