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格林美印尼投建新能源材料基地 布局海外三元材料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 ofweek  作者:鑫椤资讯
  1月11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由公司下属公司荆门格林美与新展国际、广东邦普、印度尼西亚IMIP园区、阪和兴业等共同投资的印尼红土镍矿生产新能源材料项目,1月11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中国印度尼西亚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成功举行了奠基典礼。

       印尼海洋统筹部长鲁胡特、工业部长艾朗加·哈塔托、中苏拉威西省长等印尼政府官员,青山钢铁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CATL副董事长潘健、邦普循环董事长李长东、阪和兴业代表、印尼摩洛哇丽工业园区有限公司(IMIP)总裁郑宗悦等300余名嘉宾出席奠基活动。

       格林美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爆发性增长,未来三元动力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高镍化三元材料是破解钴价高位运行局面和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难题的利器之一,掌握了镍资源就是掌握未来三元动力电池成本竞争的核心。该项目实现了上游镍资源核心、中端材料制造与下游动力电池市场的大联合,将有效打通“红土镍矿——三元电池原材料——三元动力电池”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产业体系,建设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高镍三元材料制造体系,满足全球新能源发展对低成本、高质量三元材料的市场需求。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为公司构建全球竞争力的三元动力新能源原材料制造商提供坚实的原料保障,将促进公司未来在全球三元材料市场领域的竞争地位提升,对稳定与提升公司电池材料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格林美于2001年12月28日在深圳注册成立,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第一支股票、再生资源行业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第一支股票。目前,格林美已建成废旧电池与动力电池大循环产业链,钴镍钨资源回收与硬质合金产业链,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链,报废汽车综合利用产业链,废渣、废泥、废水循环利用产业链等五大产业链。

       2018年9月28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荆门格林美与新展国际、广东邦普、印度尼西亚IMIP园区、阪和兴业于当日签署了《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协议》。项目预计初期目标为建成不低于5万吨镍金属湿法生产冶炼能力,4000吨钴金属湿法冶炼能力,产出5万吨氢氧化镍中间品、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晶体、2万吨电池级硫酸钴晶体、3万吨电池级硫酸锰晶体,将来依据全球市场需要调整产品结构与扩大生产规模。

       公告还透露,格林美在印尼新设合资经营公司已于近日完成设立登记,合资公司名称为PT. QMB NEW ENERGY MATERIALS(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8日,授权资本2.1亿美元(其中,荆门市格林出资0.76亿美元,持股比例36%),公司经营范围为电池级镍化学产品及其附属品的生产制造与进出口贸易,新能源材料制造,机电、化工产品的国内贸易与进出口贸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