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挪威2018年纯电动车大涨40% 市场份额约三分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2018年挪威新车销量中,约有三分之一为纯电动汽车,创下全球新纪录。根据挪威的规划,2025年前要停止销售内燃机车型。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空气污染,挪威免除了电动车的大部分税费,并且提供免费停车和充电点等服务,以加速从柴油汽油车向电动车过渡。

    当地时间1月2日,挪威公路联合会(NRF)表示,2018年电动车销量大增31.2%,2017年的增幅为20.8%,而2013年的增幅仅为5.5%。相比之下,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出现大幅下跌。

    NRF负责人Oeyvind Solberg Thorse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离2025年的目标又更进一步。”但是Thorsen也提醒称,2025年实现车辆零排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在2018年的新车销量中,有三分之二的是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

    2018年,挪威纯电动车大涨40%至46,092辆,柴油车销量下跌28%,汽油车销量下滑17%,混动车(不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跌幅为20%。但是,根据NRF的数据,挪威2018年整体新车销量下跌6.8%左右,总量为147,929辆,打破了近几年的上升趋势。新款日产聆风是2018年挪威最畅销的电动车,其它畅销车型包括宝马、大众的小型车以及特斯拉的轿车和SUV车型。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17年挪威电动车份额(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39%左右,在冰岛电动车份额为12%和瑞典则为6%。相比之下,电动车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2.2%,而在美国仅为1.2%。

    咨询机构交通经济研究所(ITE)则怀疑瑞典是否能在2025年完成新车零排放的目标。ITE经济学家Lasse Fridstroem则表示,“严格来说,我认为很难完成,主要是因为很多用户没有私人停车场地,在没有家用充电桩的情况下,用户就不太愿意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如果税收优惠继续的话,我们就可能获得75%的市场份额。”

    与ITE不同的是,挪威电动车协会(NEVA)预计获得100%份额也是可能的。NEVA 负责人Christina Bu表示,“我们知道充电是个阻碍,而且没有足够的车辆(交付)也是个问题。”据悉,有些消费者要等1年甚至以上才能拿到电动车。v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