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或禁止货运飞机运输锂电池货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专家称,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打算禁止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的货运飞机运输锂电池和安装了锂电池的货物。
    由于有一架波音787飞机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火,全球很多地方的飞机航班都被取消。经过调查,起火的原因是飞机上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出现了故障。
    电池质量安全专家凯文埃尔斯顿(Kevin Elsdon)表示:“我昨天已经接到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的通知,通知称国泰航空将禁止利用货运飞机运输带有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货物。据说英国航空也将禁止利用货运飞机运输带有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货物。”
    不幸地是,消费者使用的任何电子产品包括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等都使用了锂离子电池。
    从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发布的声明来看,这项禁运令只适用于货运飞机,客运航班上的旅客携带的平板电脑、手机和其他计算机等电子产品装载的锂电池并不包括在内。
    另外,这项禁运令似乎还仅限于国泰航空的货运飞机。
    埃尔斯顿称:“我们认为,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的声明意味着旅客乘坐飞机时不能携带任何使用锂电池或锂离子电池的设备。国泰航空的声明只针对他们自己的货运飞机,但英国航空和另外两家航空公司也将禁止这类设备上机,它们只是作了一个全权委托声明,并且不打算让这类设备登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