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万通地产终止32亿收购计划 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受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 金融界
核心提示:12月16日晚间,万通地产(600246)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锂电池企业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的78.28%股份。
    12月16日晚间,万通地产(600246)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锂电池企业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的78.28%股份。

    今年7月30日,万通地产正式宣布,拟耗资32亿元拿下星恒电源控股权。

    彼时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星恒电源100%股权的估值为40.5亿元左右,万通地产收购星恒电源合计78.284%股权的交易总价款为31.7亿元。

    资料显示,星恒电源于2003年成立,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池的二次寿命和梯次利用,其主要方向是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

    财务数据显示,星恒电源近年来的业绩十分亮眼。2014-2017年以及2018年1-3月,星恒电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亿元、4.75亿元、10.18亿元14.36亿元以及3.08亿元;当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315万元、3455万元、1.04亿元、2.02亿元以及3660万元。

    万通地产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与商业物业运营、房地产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开发经营模式为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公司聚焦京津冀地区、上海、杭州、成都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公司的业务架构为“以住宅地产为主、商业多元业务为辅”。

    翻阅历史公告可以看出,万通地产旗下房地产开发项目并不多,金额也不大。目前,万通地产旗下还有三大项目处于在建状态,“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天津万通新新逸墅二期”、“杭州未来科技城”预计总投资金额为36.95亿元,将分别计划于2020年9月、2019年12月和2018年12月竣工。

    面对着楼市密集的调控,万通地产以及其他地产商都在积极寻找转型方向。此前,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各路资金纷纷涌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之中,宝能、恒大、华夏幸福等多集地产商纷纷开始试水新能源汽车领域。而万通地产除前期布局的房地产金融服务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其瞄准的重要方向。

    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应对能源和环境挑战、实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而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多部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激励并引导产业发展。

    彼时公告显示,若交易顺利完成,万通地产将控股星恒电源,公司将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板块。

    对于此次终止收购星恒电源的原因,万通地产表示,公司与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优化及后续完善措施等重要法律及商业安排达成一致,加之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推进交易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综上考虑,公司认为本次交易无法按计划继续推进实施,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相关事项。

    万通地产表示,本次股份收购事项的终止是公司与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的结果,各方均不存 在原协议项下的违约行为。交易对手方将在约定期限内返还公司已支付全部款项,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