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到2020年,电动汽车将比燃气汽车便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 GCR
    购买日产前AESC电池业务的中国公司远景能源表示,未来两年内,它将能够以每千瓦时不到100美元的价格生产电池组。

    这个数字很重要,因为它是汽车制造商和分析师认为电动汽车制造和销售比汽油车更便宜的门槛。

    目前,忧思科学家联盟估计制造汽车级锂离子电池的成本约为每千瓦时145美元,而汽车制造商将其制造成汽车电池组的成本则上升到每千瓦时190美元。

    上个月,斯坦福大学全球能源论坛上发布了这一消息,福布斯首次报道了这一消息。

    斯坦福大学的Arun Majumdar曾是能源部ARPA-E能源研究项目的创始主任,该论坛开始讨论那些价值100美元/千瓦时的电池组将在未来五到七年内实现。他说,这种发展将导致“再到世界各地的电动汽车深度渗透”,再过15到20年。

    远景能源首席执行官张磊以更加乐观的预测回应:预计到2020年电池组价格便宜,到2025年,电池组的成本将降至每千瓦时50美元。斯坦福最近在YouTube上发布了他的演讲视频。

    在那个层面,他说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将几乎“一夜之间”。电动汽车的价格会比柴油便宜20%到30%,任何政府补贴都是不必要的。 “一夜之间,人们不会改变,因为它是一个消费市场,”雷说。

    这并不意味着,尽管到2020年便宜的电动汽车将无处不在。一旦像远景能源这样的供应商能够廉价生产包装,汽车制造商可能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才能将其打造成新车型。

    远景能源对电池的直接兴趣似乎是安装风力涡轮机和能源管理系统的主要业务。

    与此同时,日产正在转向LG化学的电池,用于其下一代远程Leaf电动车。

    按照这个速度,即使在各种各样的电动汽车可供消费者购买之前,也可能会出现更便宜的电池。

    正如国会,特朗普政府和世界各国领导人一样,讨论如何(或是否)减少尾气排放,技术和业务发展可能会通过它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