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格林美停止从Glencore购买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 路透
    据知情人士透露,格林美已停止从Glencore购买钴,因为电池材料的价格跌至低于两家公司三年期协议所达成的水平。

    格林美(002340.SZ)在3月14日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它将在2018年至2020年间从采矿和贸易巨头Glencore(GLEN.L)购买52,800吨钴,而不会透露价格。

    自3月下旬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钴价上涨近零一半,至每吨约55,000美元,当时他们的预期需求增长创下历史新高。钴对于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可充电电池至关重要,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不断发展的领域。

    由于全球最大的钴化学品和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国的钴过剩,全球价格下跌。由于预期供过于求,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挣扎。

    “价格下跌如此之多,”一位消息人士称,并补充说格林美没有替代供应商,而是使用其钴库存,中国公司最近没有尝试重新谈判合同。

    根据备案文件,格林美及其子公司将于2018年从Glencore购买13,800吨钴,2019年购买18,000吨钴,2020年购买21,000吨钴。

    “由于价格发生了变化,格林美没有买入。他们没有打开信用证,并且对Glencore说,对不起,但我们不能按约定的价格接受,“另一位消息人士说。

    一位消息人士称,格林美曾试图重新谈判价格,但今年早些时候钴的价格接近每吨70,000美元。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最近有一些举措试图重新谈判。

    消息人士称,他们不知道嘉能可是否会试图起诉格林美,但有人表示,中国法律意味着“在外国公司面临的可能性很大”,希望在合同破裂时获得赔偿。

    格林美未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嘉能可拒绝发表评论。

    信用证由银行发行,以保证只要满足诸如交付货物等要求,就可以向特定公司或人员付款。

    消息人士称,格林美并不是唯一一个停止采购的公司,因为其他一些中国公司为电动汽车生产钴化学品或锂离子电池也停止了采购。

    Glencore在12月3日的投资者更新中表示,部分客户违反钴合约。

    “他们没有出售的所有材料都坐落在约翰内斯堡的仓库中,”钴行业消息人士说。

    虽然该行业通常谈论钴金属,但过剩的是氢氧化钴,用于制造锂离子电池阴极部分的硫酸盐。

    氢氧化物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铜的副产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钴储量。预计刚果民主共和国今年将生产近90,000吨,估计为135,000吨。

    氢氧化钴的价格,即金属价格的百分比,也称为应付款,去年达到90%以上,之后下滑至65%左右。

    钴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加丹加消息,“应付账款仍然在65%左右。”

    Glencore在11月表示,其子公司Katanga Mining(KAT.TO)已暂停刚果民主共和国Kamoto项目的钴出口,同时建立了一个去除铀的设施。

    加丹加的钴生产指南今年为11,000吨,2019年为34,000吨。出口停止后,2019年的指导意见下调至约26,000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