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印度的明天:电动巴士可以在加油站一样的设施里更换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 qz
    一家着名的卡车制造商和一家雄心勃勃的新贵正走到一起,进一步证明印度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正在启动。
    7月18日,中国第二大卡车制造商阿肖克·利兰(Ashok Leyland)宣布与运输解决方案初创企业太阳移动(SUN Mobilit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发一种电动巴士电池交换系统。Ashok Leyland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Vinod K Dasari告诉Mint报纸,最初的焦点将放在市内巴士上,然后是小型货车、城际巴士和长途卡车。

    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毕业的工程师切坦`梅尼(Chetan Maini)的带领下,SUN Mobility正在销售一种智能电池系统,可以为一系列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梅尼制造了印度首款电动汽车Reva。除了一个主要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快速交换电池站网络,该公司还计划为电动汽车提供比传统油泵更便宜、更快的燃料。

    阿肖克`利兰(Ashok Leyland)认为,这个提议似乎有道理。利兰已经在电动巴士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去年10月,这家商业汽车巨头推出了首款印度制造的电动巴士Circuit。Ashok Leyland还有一家英国子公司op塔雷(op塔雷在欧洲市场提供电动巴士车队)。

    但据报道,阿肖克?利兰(Ashok Leyland)已经在探索的可更换电池领域,可能成为印度游戏规则的潜在改变者。

    在今年6月的一次演讲中,印度新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政府首席顾问阿肖克正如Quartz当时所报道的:

    他解释说,主要障碍是电动汽车电池成本高,没有补贴是无法抵消的。但在与汽车和电动汽车行业的互动中,琼昆瓦拉意识到,如果电动汽车能够从最昂贵的单一部件——电池——中分离出来,就有机会实现量产。“我们说过,我们将开始购买没有电池的汽车,”他说。“例如,如果我想买一辆公共汽车或三轮车,我就会买一辆没有电池但效率更高的汽车。”

    jhunjwala说,这种安排使得电动汽车(没有电池)的成本与传统汽车相当。通过专注于更高效的汽车和可以定期更换的电池,每公里的成本可以降至与柴油、汽油或天然气汽车相当的水平。与电动汽车中使用的大电池(通常无法互换)相比,这些可更换电池更小、更便宜,充电时间更短。突然,整个经济开始运转。一旦经济奏效,就可以扩大规模。

    这似乎是太阳移动公司和阿肖克·利兰希望走的道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