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兆新股份拟终止收购上海中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12月10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光伏、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影响以及上海中锂业绩不达预期,公司拟终止“浙江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收购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的投资,并将项目的募集资金合计人民币10.44亿元及利息全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光伏项目收购终止的原因,兆新股份表示,“531 光伏新政”的发布对整个光伏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新政控指标、补贴调整力度较大,造成新建光伏发电项目难以获得补贴指标、盈利预期下降,光伏市场前景不明朗,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不及预期,且公司暂时未有好的项目来承接,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浙江 80MW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对于上海中锂股份收购终止的原因,兆新股份解释道:2018年以来,碳酸锂等锂盐价格出现持续下降,截止2018 年 11 月 30 日,国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 7.95 万元/吨,较年初最高价格 16.4万元/吨,下降了 51.52%。锂盐价格的持续下降,对锂电材料行业企业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加速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动荡也对上游锂电材料行业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2018 年,由于下游终端大客户沃特玛债务危机爆发,上海中锂陷入困境。上海中锂作为锂电材料行业上游企业,受行业和下游终端大客户需求锐减及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结合往年经营表现,锂电行业在下半年持续旺季,2018年上半年上海中锂承诺下半年业绩将大幅好转,并承诺2018年业绩6,000 万元仍能实现。截止2018年9月30日,上海中锂业绩实现净利润约 150 万元,业绩未出现明显改善,不及预期。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终止收购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 80%股权项目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保证全体股东利益。

此外,在当前国家“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众多民营企业面临着融资渠道萎缩、资金成本上升、信用风险增加等问题,公司作为中小民营企业的一员,公司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自2018年8月开始,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均被司法冻结。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经公司审慎考虑,公司拟终止对“浙江 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收购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 80%股权项目”的投资,并将上述两项目的募集资金及利息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