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前将电池业务独立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 雅虎财经
    受巴菲特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将其电池业务上市,以筹集资金进行扩张。

    该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周三在深圳总部接受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采访时说,公司将于2022年底前上市,目前尚未决定股票交易地点。比亚迪是一家生产汽车和手机电池的公司,在上市前正将其汽车电池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尚不清楚此次IPO是仅针对汽车电池业务,还是包括其他部门。

    电池正在成为电动汽车革命的关键组成部分,这场革命正在对汽车行业造成100多年来最严重的破坏。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商现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简称CATL)自6月份在深圳IPO筹资逾8亿美元以来,市值已经增长了两倍多,原因是投资者的资金被吸引到该行业。比亚迪和CATL是中国电动汽车电池组的主要制造商,它们正在成为特斯拉(Tesla Inc.)供应商松下(Panasonic Corp.)和LG化学(LG Chem Ltd.)的挑战者。

    据彭博社NEF报道,汽车制造商激增的需求正在改变锂离子电池业务,预计今年电动汽车将比消费电子产品安装更多的电池组。据Sanford C. Bernstein & Co.称,到2050年,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巴士和相关能源存储的电池的市场价值应增长约10倍,达到潜在的5,000亿美元。

    比亚迪创始人、亿万富翁王传福估计,如果中国实现全电动交通,到2030年,中国每年需要将电池生产能力提高10倍左右,达到1000千瓦时。

    该公司负责电池业务的副总裁何迈可(Michael 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去年开始与其他汽车制造商洽谈合同事宜。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是比亚迪香港上市股票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4.59%的股份。巴菲特在特斯拉在纽约上市两年前就下了这个赌注。

    他说,比亚迪正在制定在欧洲和美国建设汽车电池工厂的计划。在欧洲,该公司正在考虑在英国和德国设立可能的工厂。他说,该公司还在与潜在的国内外投资者洽谈IPO前的融资事宜,但没有详细说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