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FF:资金紧张 再令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 全球剩1000余员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腾讯科技
核心提示: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由于与主要投资者之间的争议导致资金紧张,该公司计划再让数百名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由于与主要投资者之间的争议导致资金紧张,该公司计划再让数百名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与此同时,这家初创公司最初在10月份让数百名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1000人降至约600人。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今天至少又有250名员工被“暂时解雇”。

    法拉第未来在此之前曾采取裁员和降薪策略,试图在等待针对其金融支持者、最大股东、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Evergrande)的仲裁案件过程中节约成本。去年10月份,法拉第未来失去了领导层的许多关键成员,包括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以及来自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前高管。

    法拉第未来今天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受困于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这已经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措施,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从本周开始让更多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此外,该公司还将延长已经“无薪休假”员工的假期,并表示预计员工要到2019年2月或3月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在整个2018年,法拉第未来都预计其能在年底前开始生产豪华电动SUV。凭借恒大集团20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在2017年底勉强避免了破产的命运,并开始准备在加州和中国的生产设施。

    恒大集团预先向这家初创公司提供了8亿美元资金,并承诺在2019年至2020年分批交付剩余的12亿美元。作为回报,该集团获得了法拉第未来45%的股权。此外,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法拉第未来的资产和知识产权成为了抵押品。

    但根据最近在一起美国法院案件中公开的仲裁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与恒大集团之间的蜜月关系在今年夏天结束了。法拉第未来在7月前花光了第一笔注资,并表示年底前至少需要6.63亿美元资金支持才能投入生产。

    恒大集团同意在剩余的12亿美元中预支7亿美元,但有两个条件。第一,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贾跃亭放弃他在隶属于法拉第未来的多家离岸公司所担任的角色;第二,贾跃亭将控股权转给中立的第三方。

    恒大辩称,贾跃亭对该公司业务的参与,阻碍了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贾跃亭被列入债务人黑名单上,由于与乐视(LeTV)相关的未偿债务,他的许多资产被冻结。乐视是贾跃亭2004年创建的流媒体平台,最终演变为乐视(LeEco)。

    双方就贾跃亭是否满足这两个要求争论了数月,最终陷入僵局。法拉第未来开始拖欠供应商款项,并决定在香港提起仲裁。恒大是否错误地扣留了预付款,这一争议仍在香港等待仲裁。

    与此同时,仲裁员已经就法拉第未来的紧急请求做出了两个决定。第一,仲裁员决定允许法拉第未来寻求至多5亿美元与恒大无关的新资金。第二,法拉第未来要求恒大放松对该公司知识产权和资产的控制,以帮助吸引新的投资者。但该请求最近被仲裁员拒绝。

    已经公开的仲裁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在9月初的时候只有1800万美元存款。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了解,该公司还以其在拉斯维加斯拥有的土地为抵押,获得了一笔此前未被报道的1000万美元贷款。

    这块土地原本打算用于建设该公司现已放弃的10亿美元工厂。这笔贷款由芝加哥房地产公司JDI Realty提供。法拉第未来还利用其洛杉矶总部作为抵押品,从一家名为iBorrow的公司获得了一笔1700万美元的贷款。

    但是法拉第未来依然没有足够的现金在12月15日工资到期时,向大约600名员工支付薪酬,尽管他们的月薪减少了4167美元,时薪也接近加州最低工资。

    法拉第未来周二的决定是该公司将剩余现金发挥到极致的一种方式。剩下的高管正试图继续维持运作,直到香港的仲裁机构裁定恒大集团扣留7亿美元预付款是否合理。在周二的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上,法拉第未来还试图向恒大施压,要求其在庭外解决此事。

    法拉第未来在今天的声明中写道:“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们认识到这给许多人的个人生活带来的情绪压力和财务压力。此外,我们会认真对待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在法拉第未来克服当前的困难时,能得到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和理解。”

    以下为Faraday Future声明:


    Faraday Future 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

    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FF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我们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1000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FF 91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我们同样对停薪留职的员工表示感谢。

    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策,我们知道这将给受影响的同事带来情绪上和经济上的压力。此外,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继续得到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跟FF一起共渡难关。

    我们的股权融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FF 91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Faraday Future

    2018年12月5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