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司正致力从废物中制造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Bloomberg
    这些天,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关于电池的讨论。便宜的电池,固态电池,可回收电池,似乎是一个接一个的突破。然而,其中很少有人能看到商业生产的曙光。但这部分媒体流的最新消息结合了回收和低成本。

    澳大利亚锂电公司(Lithium Australia)宣称,它的雄心是结束从矿山到电池回收的循环,让废物得到更好的利用。该公司表示,该公司使用了一种专利废物处理技术,无需在电池中加入高纯度氢氧化锂或碳酸锂,而是使用磷酸三锂,这大大降低了电池的生产成本。

    该报告势必引起关注:电池成本是电动汽车大规模采用的主要障碍,似乎是该领域专家的普遍看法。当然,另一个是可靠性。澳大利亚锂还没有详细说明其电池的这方面,但这可能只是因为现在谈论可靠性还为时过早。电池是由废物制造的这一事实已经足够重要了,尽管这只是现阶段的潜在问题。然而,该公司确实报告说,其电池性能达到了使用碳酸锂的行业标准,这无疑是有前途的。

    全球锂供应充足,这让一些观察人士对围绕这种金属的炒作以及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接近主流而出现的价格飙升提出了质疑。随着一系列新项目的投产,锂的供应确实远远不短缺。事实上,由于供应赶上了飙升的需求,铜价预计将在今年见顶,2021年后反弹。那么,既然有这么多供应,为什么还要浪费呢?相关: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行业面临的最大威胁

    答案当然是价格。市场研究公司Roskill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到2027年,用于电池的氢氧化锂的份额将从目前的25%上升到55%。但氢氧化锂的价格要比澳大利亚锂公司宣称已成功用于电池的磷酸三锂贵。调查显示,随着对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对更便宜的电池的需求将会激增。这就是澳大利亚锂电池从潜在变为现实的意义所在。

    同时,电池回收方面也有消息。电池回收现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因为我们逐渐意识到,不仅仅是汽车,所有东西的电池都不会永远使用。但它们也可以用于制造其他电池: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车在内的一个财团最近宣布,将延长一个项目,该项目专注于电池回收过程,将废旧锂离子电池转化为新的阴极材料,再次用于汽车电池。据该协会称,这种材料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新电池的能量密度。

    对于更好、更便宜、更可靠的电池,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竞赛。这方面的消息还会源源不断地传来,如果循环利用的努力能赶上其他创新道路,电池的前景将会非常光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