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美国考虑取消电动汽车补贴 行业发展或面临不利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核心提示:近几年,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迅猛,大型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电动汽车作为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指出,一旦美国政府取消电动汽车补贴,或将对电动汽车行业造成普遍的不利影响。
    经济参考报12月5日援引据外媒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有分析认为,这一行动可能对汽车行业扩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努力造成影响。

    特朗普上周表示,正在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补贴,其中包括对电动汽车的补贴,但这一表态是在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四家美国工厂并裁员近1.5万名正式员工和工厂工人后做出的。

    路透社报道称,库德洛提到,目前购买插电式电动车的消费者可享受2500至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其中包括通用汽车生产的电动车。库德洛明确表示,任何补贴调整影响到的都不仅仅是通用汽车。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美国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可获得环境保护税额抵免。但汽车生产商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万辆时,这一补贴政策将会逐步取消。随着美国经济逐步恢复稳健增长,一些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提议逐步取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采取的激励措施。不过明年1月,美国民主党将开始掌控美国众议院。分析指出,民主党议员们不大可能支持终止电动汽车补贴,此前民主党还一直在推动采取其他的激励措施。

    近几年,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迅猛,大型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电动汽车作为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指出,一旦美国政府取消电动汽车补贴,或将对电动汽车行业造成普遍的不利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