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沃特玛电池:2012年营收5亿 订单多来自五洲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德先在接受《高工锂电》记者采访时透露,2012年沃特玛公司全年电池产品订单金额接近5亿元,交货金额超过3.5亿元。沃特玛电池的主营业务--动力锂电池产品,也在2012年取得了良好业绩。
    据了解,深圳五洲龙汽车公司一直都是沃特玛电池的老客户。耿德先告诉《高工锂电》记者,2012年沃特玛已经为1000多辆混合动力大巴,以及近400台纯电动大巴提供了动力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BMS)。而这批新能源汽车中,绝大部分订单都是来自五洲龙。
    据五洲龙汽车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肖均波透露,五洲龙汽车分别在深圳、重庆、沈阳三地的生产基地,2012年总共推出了800多台新能源客车。在这之中,深圳基地生产的360台纯电动客车电池全部由沃特玛方面提供。
    据高工锂电研究所(GBII)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移动电源市场总额在5亿元左右。沃特玛公司2012年在移动电源这一领域的销售额已达到3000万元,移动电源市场份额占比为6%。
    据了解,沃特玛公司目前已有员工1500名,可实现日产10万支5AH磷酸铁锂电池,具备日产约200万WH的生产能力。
    耿德先还向《高工锂电》记者透露,目前沃特玛出品的动力锂电池售价约为8元/AH(不包含BMS),毛利率为30%~40%,净利率为10%。按此价格计算,一台装载346V900AH动力电池组的纯电动大巴,仅动力锂电池成本就高达80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