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日本TDK研发出毫米集全固态电池,或不局限应用于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 energytrend
核心提示:日媒称,“全固态电池”出现了向生活和产业普及的可能性。在TDK已开发出数毫米见方大小的“芯片型全固态电池”,可反复充电1000次。目前已启动样品供货,正在完善量产体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正式实用化。
    11月27日报道:日媒称,“全固态电池”出现了向生活和产业普及的可能性。在TDK已开发出数毫米见方大小的“芯片型全固态电池”,可反复充电1000次。目前已启动样品供货,正在完善量产体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正式实用化。

    TDK希望首先把小型产品应用于家庭、办公室、工厂的空调和照明等。例如,嵌入温度传感器,取代纽扣型碱性电池。

    全固态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同属可充电电池,但能量密度增加数倍。全固体电池受到关注,是因为被认为能用于纯电动汽车(EV),但其有可能会率先应用到家电领域。日企希望在与中韩企业的电池开发竞争中卷土重来。

    据报道,全固态电池可延长车辆续航距离、缩短充电时间。丰田力争到本世纪20年代前半段达到实用化。德国大众也计划到2025年前后完成量产体制。但目前双方均未达到能够出货的阶段。

    如果类似TDK那样的小尺寸产品上市,全固态电池的应用范围将不仅限于纯电动汽车,被用于社会各领域的可能性将随之提高。虽然全固态电池在大容量化等方面仍存在课题,但未来或将被用于个人电脑和手机等各种家电。

    为此,相关企业正在竞相加速开发。日本电子零部件企业太阳诱电计划到2020年前后使数厘米见方大小的全固态电池实现实用化,有望用于智能手表等。此外,村田制作所正在开发厚度为50微米的产品,力争用于隐形眼镜等可穿戴设备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