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通用汽车裁员招暴击:特朗普考虑砍掉所有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 中财网
核心提示:通用汽车称要关闭美国境内多家工厂并且大幅裁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对通用汽车及其CEO玛丽·巴拉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的工厂非常失望并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
    北京时间11月28日讯,通用汽车称要关闭美国境内多家工厂并且大幅裁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对通用汽车及其CEO玛丽·巴拉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的工厂非常失望并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通用汽车跌幅迅速扩大,一跌超3%。

    特朗普:他们没有关闭墨西哥等国的工厂,“美国拯救了通用汽车,这是我们得到的感谢!”

    “我们现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

    “多年前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等国建厂,投下重注 —— 不要认为这个下注会有回报。我在此保护美国工人!”

    白宫后表示,特朗普正在研究削减通用汽车补贴的选项,没有具体时间计划。

    昨天,特朗普就表示,他亲自与巴拉谈过,Barra已告诉他停产雪佛兰科鲁兹“与关税没有关系”,只是因为销量不佳。因此他预计,通用汽车为找到另一个替代品,会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一些别的车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通用汽车的裁员计划感到不满。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告诉记者,他周一会见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告诉她“事儿不算完”,指的是该公司裁减15%受薪员工的计划。他已经转达了总统对她计划关闭美国工厂和解雇数千名工人一事的愤怒。

    “我知道他们必须做出商业决策,但让人很失望。我们认为我们在北美协议中帮了他们,”库德洛说。他指的是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协定。

    “总统对她非常生气,当然我传达了这一点,”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二对记者说。“可悲的是,他们将裁掉一大批工人。”

    本周一,通用汽车表示,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于明年年底前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惨烈程度大超市场此前预期。

    该公司的声明显示,在2019年底之前,可能面临关闭的通用汽车生产基地包括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马里兰州以及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五个工厂,以及北美以外的两个工厂。

    随着这些工厂的关闭,通用也将放弃生产该公司一些销售不佳的轿车型号。如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雪佛兰科鲁兹,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组装雪佛兰Volt和Impala、别克君越和凯迪拉克CT6,以及在奥沙瓦工厂生产Impala和凯迪拉克XT5轿车等。

    公司CEO Barra表示,削减将使通用汽车“精益而敏捷”,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引领自动化和引领电动汽车”。

    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通用可能关闭其位于奥沙瓦的生产基地表示 “深感失望”。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也谴责通用汽车的裁员计划,称其“完全是摧毁性的”。

    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也表态称,它将尽一切努力抵制通用汽车的计划。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