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超级蓉商李锂旗下海普瑞收购加拿大上市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超级蓉商李锂旗下的上市公司海普瑞日前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称,海普瑞认购加拿大上市公司ProMetic Life Sciences Inc.(以下简称“PLI”)一事,已经完成股份权益交割,并于近日收到PLI的股票证书,公司持有PLI 48147053股股票,占其总股本10.02%。
    去年公告购买PLI股份
    2010年5月6日,李锂、李坦夫妇的海普瑞曾以每股148元,创造了A股历史上最高发行价,二人以合计504.55亿元的身价,成功问鼎当年内地新首富。然而仅仅时隔3年,李锂夫妇的财富因股价而大幅腰斩。李锂夫妇通过持有4家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海普瑞57607万股,按上周五海普瑞收盘价18.70元计算,李锂夫妇所持股票市值缩水到107亿元,缩水397亿元,缩水近八成。
    2012年10月15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公司与PLI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同日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由PLI负责为海普瑞开发去除特定病毒的技术。
    公告已完成交易
    海普瑞13日的公告称:“公司在办理完成有关该事项的政府部门审批手续后,已经完成股份权益交割,并于近日收到PLI的股票证书。至此,该项交易事项已完成。”
    据了解,PLI是一家研发类生物制药公司。海普瑞与PLI公告显示,PLI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的净资产分别是-1346.8万加元、-856.8万加元和-755.4万加元;其同期净利润为-1105.9万加元、-336.3万加元和-385.6万加元。
    连年亏损,实际上已让PLI资不抵债,缘何海普瑞还要花近千万美元溢价66.4%去参股这家企业?海普瑞方面称“PLI公司一直处于投入阶段,其亏损数据并不表示公司蛋白质研发技术不行,而且海外机构给其的估值也是溢价的。公司此前也经过了仔细调研,双方合作可以利用其蛋白质研发技术,让海普瑞在特定治疗领域能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海普瑞公告认购PLI时,PLI股价每股只有0.15加元,现在已经涨到0.31加元,股价已经翻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