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光华科技:与北汽鹏龙签订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战略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11月12日晚,光华科技发布公告称,11月12日,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下属企业北汽鹏龙签署了《关于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双方将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体系等业务上开展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可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典范,在政府主管部门支持下,共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做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在珠三角地区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黄骅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长三角地区废旧电池梯次利用及材料资源化处理业务和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外的其它区域废旧电池梯次利用及材料资源化处理业务等几大领域开展合作。

北汽鹏龙成立于2007年,是北汽集团旗下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发展平台,目前业务主要涵盖汽车经销(含平行进口)、汽车配件、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和出租车、二手车(含拍卖)、大宗物资采购、广告传媒、保险专业代理、汽车定制改装、汽车循环经济产业、汽车电商等,实现了北汽集团整车生产、零部件制造与服务贸易业务的对接和联动。

光华科技表示,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该框架协议内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公司综合业务优势,切实提升公司回收退役或报废动力电池及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业务的发展,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北汽鹏龙是北汽集团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业务的承担单位,公司和北汽集团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体系等业务上开展强强合作,是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国家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要求的良好体现,本次合作将打通公司与世界大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集团合作回收动力电池的通道,促进公司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树立报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模式典范,对公司建设领先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与回收产能意义重大。

光华科技始创于1980年,现已形成以“高性能电子化学品”、“高品质化学试剂”和“新能源材料”为主导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用化学品产业体系。自成立以来,光华科技坚持自主品牌运营,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是电子、表面处理、日化、生物医药、陶瓷、环保能源等领域标杆企业的整体服务方案提供商。

资料显示,光华科技从2017年开始切入锂电池生产领域,2017年10月,光华科技在汕头建成了一条15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动力电池回收业务与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产生协同,通过电池回收得到的贵金属等材料可以用作生产正极材料的原材料,打通“电池拆解回收-资源再生-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

今年1月29日,光华科技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包括:探索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与无害化处理的管理机制与模式,助力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在通信等领域梯次利用的技术规范及标准;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无害化处理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后的回收处理机制及无害化处理技术标准体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